close
Blogtrottr
巴哈姆特 GNN 新聞網
巴哈姆特 GNN 新聞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GAME STAR 遊戲之星」得獎名單揭曉 《英雄聯盟》《晴空物語》奪冠
Jan 31st 2012, 15:28

(GNN 記者 Sam 報導) 2012-01-31 23:28:47   由台北市電腦公會主辦,聯合巴哈姆特等多家媒體共同宣傳的台灣指標性遊戲獎項「GAME STAR 遊戲之星」票選活動,歷經 1 個月超過 2 萬名熱情玩家的投票後,今(31)日公布得獎名單並舉辦頒獎典禮,台灣萬代南夢宮夥伴及屏訊科技各包辦 3 個獎項成為最大贏家,《晴空物語》與《英雄聯盟》則分別奪下自製與代理線上遊戲冠軍。

  舉辦超過 10 年的「GAME STAR 遊戲之星」是台灣遊戲產業深具代表性的活動,同時也是台北國際電玩展展前重要的暖身活動,精選 2011 年度(2010 年 9 月 1 日~2011 年 8 月 31 日)在台灣推出的優質熱門遊戲,開放投票邀請玩家以行動來支持遊戲,同時協同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及 28 家知名網路、平面媒體共同宣傳,希望能讓國人了解更多優秀的國內外遊戲產品。

  本次活動匯集 37 家遊戲業者、168 款遊戲參與,共設有國內自製及國外代理兩大類別,分別選出最佳單機遊戲類、最佳線上遊戲類、最佳網頁遊戲類、最佳遊樂器遊戲類及最佳行動遊戲類等五大獎項。以報名產品數量來看,線上遊戲類仍為大宗、網頁遊戲類則較去年成長了 2 倍之多,可見近年來網頁及手機輕遊戲的崛起,並未完全影響線上遊戲的主流地位,反而開拓了許多非主流玩家的新興市場,在遊樂器遊戲類方面,遊戲主機硬體的不斷升級也成功的穩固忠實玩家的心。

  從國內自製遊戲票選來看,傳奇網路的《晴空物語》和《聖境傳說》一舉拿下最佳線上遊戲類金銀二獎項,《晴空物語》的畫風可愛,佔著國產的優勢、更新速度快,推出至今人氣居高不下。遊戲橘子的《幻月之歌》也不遑多讓,以些微的差距佔上銅獎。大宇資訊的《飛天噗噗》帶著國內外獲獎無數的光環,曾締造全球 9 個地區 App Store 下載榜首的紀錄,在最佳行動遊戲類繼續蟬聯冠軍寶座。和信超媒體《戲谷麻將 HD》挾著大量麻將迷的擁戴取得銀獎。極致行動的《嘻哈三國塔防》則獲得銅獎。遊戲新幹線的《Web 炎龍騎士團》、昱泉國際的《全民偶像 2:全新改版》及京群超媒體的《黃金德州撲克》從眾多遊戲中脫穎而出,分別獲得網頁遊戲類金、銀、銅獎。


  台灣萬代南夢宮夥伴是囊括日本與歐美遊戲豐富陣容的遊戲發行商,不只在國外單機遊戲類取得銅獎,更在國外遊樂器遊戲類佔據金獎及銅獎二席次;屏訊科技則是長期致力於手機遊戲經營,本屆票選活動更是一舉囊括國外行動遊戲類金銀銅三獎項。觀察國外代理遊戲票選,最佳單機遊戲並沒有因為網路越來越普及而退燒,品質好的遊戲仍受多數玩家的愛戴,《刺客教條:兄弟會》、《無雙 OROCHI 蛇魔 中文特優版》、《NBA 2K11》在此項目中大放異彩。最佳線上遊戲類,由日前才宣布突破百萬玩家的《英雄聯盟》奪冠,自投票開始一路遙遙領先,其受歡迎程度可見一般,《瑪奇 Mabinogi G14:羅密歐❤茱麗葉》與《AVA戰地之王》亦一路緊追獲得銀、銅獎。

  在最佳網頁遊戲類部分,以戰國文化為背景的戰爭策略類遊戲《七雄爭霸》奪得金獎。豐富可愛的遊戲內容以及簡單易操作方式讓《忍豆風雲 3:忍界三祕武》成為容易上手的遊戲,獲得眾多玩家的喜愛拿到銀獎。網路討論度相當高的《寵物森林 2 Web》則是拿到銅獎。在最佳遊樂器遊戲類部分,玩家們絕對不能錯過《Final Fantasy XIII Ultimate Hits 國際版》以及最令無雙迷回味無窮的《真・三國無雙 6》中文版,此二款遊戲分獲金、銀獎,老少咸宜的《太鼓之達人 攜帶版 DX》也順利拿到銅獎。最佳行動遊戲類的金、銀、銅獎則完全由屏訊科技代理的遊戲所囊括,依序分別為《Final Fantasy》官方中文版、《Crystal Defenders W1》中文版與《開心農場 3 活力莊園》。

【國內自製遊戲】

遊戲類別 獎項 遊戲名稱 公司名稱
最佳線上遊戲類 晴空物語 傳奇網路遊戲(股)公司
聖境傳說 傳奇網路遊戲(股)公司
幻月之歌 遊戲橘子數位科技(股)公司
最佳網頁遊戲類 Web 炎龍騎士團 遊戲新幹線科技(股)公司
全民偶像 2:全新改版 昱泉國際(股)公司
黃金德州撲克 京群超媒體(股)公司
最佳行動遊戲類 Flying PuPu 大宇資訊(股)公司
戲谷麻將HD 和信超媒體(股)公司戲谷分公司
嘻哈三國塔防 極致行動科技(股)公司

【國外代理遊戲】

遊戲類別 獎項 遊戲名稱 公司名稱
最佳單機遊戲類 刺客教條:兄弟會 英特衛多媒體(股)公司
無雙 OROCHI 蛇魔 中文特優版 臺灣光榮特庫摩(股)公司
NBA 2K11 台灣萬代南夢宮夥伴(股)公司
最佳線上遊戲類 英雄聯盟 台灣競舞娛樂有限公司
瑪奇 Mabinogi G14:羅密歐❤茱麗葉 遊戲橘子數位科技(股)公司
AVA 戰地之王 和信超媒體(股)公司戲谷分公司
最佳網頁遊戲類 七雄爭霸 台灣競舞娛樂有限公司
忍豆風雲 3:忍界三祕武 松崗科技(股)公司
寵物森林 2 Web 茂為歐買尬數位科技(股)公司
最佳遊樂器遊戲類 Final Fantasy XIII Ultimate Hits 國際版 台灣萬代南夢宮夥伴(股)公司
真・三國無雙 6 中文版 臺灣光榮特庫摩(股)公司
太鼓之達人 攜帶版 DX 台灣萬代南夢宮夥伴(股)公司
最佳網頁遊戲類 Final Fantasy 官方中文版 屏訊科技(股)公司
Crystal Defenders W1 中文版 屏訊科技(股)公司
開心農場 3 活力莊園 屏訊科技(股)公司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