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巴哈姆特 GNN 新聞網
巴哈姆特 GNN 新聞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台灣創作進軍歐洲 2012 法國國際安古蘭漫畫展圓滿落幕
Jan 31st 2012, 02:28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2-01-31 10:28:14   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 la Bande Dessinée d’Angoulême),展期最後一天(30 日)台灣館內由亞洲至寶鄭問領軍簽名,蕭言中、小莊、阮光民、YinYin 一同上場,經過幾天活動,台灣館已累積眾多死忠漫迷想集滿 20 組漫畫家簽名畫卡,每場活動都前來參加,館內充滿濃濃人情味,讓法國漫迷深受感動。下午的現場創作也相當精采,展館展示著整座牆面的,漫畫家的安古蘭參展經驗透過畫筆精采呈現,吸引眾多漫迷爭相拍照。
台灣館死忠漫迷收集 20 組漫畫家畫卡感動落淚,回贈自己的畫作

  漫畫家阮光民表示,在這裡看到這麼多不同風格的作品與不同年齡層,但同樣熱愛漫畫的漫迷,深深覺得台灣漫畫累積作品不足,我們的視野仍然有待開拓。常勝說,在看了這麼多的漫畫展覽之後非常感動,覺得在歐洲漫畫與藝術已經深深的融合在一起,這與台灣的狀況是很不同的。
作品展示牆掛滿現場創作作品

  而相當受到青少年讀者歡迎的致怡+ZEI+ 則表示:「在法國,漫畫是精品,但在台灣,漫畫是速食。」歐洲的創作環境與重視漫畫的程度,都讓她相當羨慕。邱若龍此行雖深受衝擊但仍不改幽默本色,他說:「安古蘭走到哪裡都有漫畫的影子,讓我不禁懷疑,這世界上真的需要這麼多漫畫嗎?」張放之與黃家蔚均表示,這次參訪安古蘭收穫很多,除了看到各類漫畫、眼界大開之外,漫畫與生活融合在一起的狀態,也讓他們十分驚喜。
常勝主動為小女孩畫肖像畫

  今年台灣首度以亞洲主題國獲邀參加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並以三百平方公尺展位高規格參展。由行政院新聞局領隊,二十位漫畫家,七家出版社所組成的台灣參訪團四天展期,成果豐碩。本次台灣參訪團,不僅深受國際媒體肯定,多家歐洲出版社前來接洽版權合作,並受到各地漫畫節的邀約。

  甫獲阿爾及利亞國際漫畫節最佳漫畫獎的邱若龍,該漫畫節總召集人親自邀展,作品《漫畫‧巴萊》也受到多家歐洲出版社矚目,詢問度相當高;而常勝作品版權也有多家出版社洽談,另一位東立旗下作者致怡獨特的風格,深受法媒讚譽;除此之外,尖端出版作者三月兔、獨立漫畫家巴拉圭毛虫 Chi 等人的詢問度也相當高。

台灣參訪團合影

  當天下午四點安古蘭漫畫節大會閉幕式,照慣例宣布本屆大獎得主,本屆大獎得主為尚克勞德‧丹尼斯(Jean-Claude Denis),一年一度的盛會也在此畫下完美句點。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