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PLAY ASIA 玩亞洲 電玩 動漫 遊戲 coupon
PLAY ASIA 玩亞洲 電玩 動漫 遊戲 coupon
【英雄聯盟】Taipei Snipers台北狙擊者S3訪談
Feb 7th 2013, 02:30

Taipei Snipers 《台北狙擊者》是Garena今年新成立的第二隻英雄聯盟電競隊伍,隊員除了有大家熟知的部份TPA成員外,還有補上幾位積分實力堅強的高手。為了讓大家更瞭解TPS的成員,吱吱叫編輯部特別在SWL賽前拜訪他們,並且向TPS請教S3的改變,以下就是本期精彩的採訪內容!

TPS戰隊成員

AP Carry

邱柏傑 NeXAbc

上路

呂仲達 Zonda

打野

周俊諳 OhReaL

AD Carry

王永傑 GoDJJ

Support

陳彙中 MiSTakE(隊長)

Support

林穎璇 Colalin

 

TPS戰隊的組成

Q:TPS成軍的由來?Garena公司為何要成立第二支競技隊伍?

MiSTakE:其實一直都有這樣的想法,當初TPA成立以後共有7個人,當初的預設構想是,當場上有誰狀況不好時,可以換替補上來支援。不過後來實際在練習與比賽時,就發現很少有臨時換替補的需求,因此替補就變得不是必須的存在,頂多就是有人臨時有事或身體出問題時,才有機會換上場。

由於TPA每個人都是很優秀的選手,加上當時韓國隊伍Azubu也是以兄弟隊(Azubu Frost與Azubu Blaze)的形式來互相練習與競爭,因此公司就參考這樣的作法,決定創建另外一隻競技隊伍。公司先找來兩位高端玩家GoDJJ與Zonda來擔當新隊伍的下路ADC與上路大男,然後再找來OhReaL與DinTer來勝任打野與輔助的位置,然後就正式與TPA分家,成立Taipei Snipers。

Q:為何會選擇讓MiSTakE轉往TPS,DinTer留在TPA呢?

MiSTakE:一開始我還在TPA時,兩隊有頻繁練習交手過,我們發現TPS缺乏一個明確的方向與戰術。其實在我們前往參加Season 2大賽時,他們還是有找其他隊伍作互打練習,如國內的ahq、中國或韓國隊伍,但是成績並沒有很理想,最大的問題就是他們缺乏組織與戰略性,感覺就是在打Solo Q,純靠個人技巧來取勝。我們發現到問題癥結,少了一個規劃戰術與組織的人物,在我與公司討論過後,就決定作轉隊的決定,由我將TPA去年征戰的經驗傳承給TPS。

Q:TPS的團練時間與方式?

MiSTakE:TPS的練習跟TPA的團練時間一樣,沒有太大差別。

Q:TPS與TPA平常會一起互打練習嗎?

MiSTakE:如果沒有比賽或其他事務在身,只要時間有空就會彼此互打練習。

Q:TPS會找國外隊伍來較量嗎?平常會去國外伺服器單排練習嗎?

MiSTakE:我們有機會就會找國內外的隊伍來互打練習,往後只要有機會跟時間,我們還是會盡量多找一些隊伍來較量。至於單排練習的部份,我們去其他伺服器單排練習的機會比較少,大部分還是以團隊約戰為主。

Q:身為S2冠軍TPA的後輩,TPS的成員會不會感覺到一些壓力呢?

MiSTakE:壓力?應該還好吧!你會有壓力嗎?(轉頭看OhReaL)

OhReaL:嗯…沒有!(眾人大笑)

Q:所以第一次比賽時也沒有感覺到壓力嗎?

MiSTakE:我們感覺到的壓力應該是,對手是來自韓國的隊伍,所以應戰時會比較小心。

Q:其他人會不會有自我期許怕跟不上團隊的壓力呢?

MiSTakE:期許?(笑)你們有嗎?(環顧大家)他們的期許應該是宵夜要少吃點吧!

Q:TPS的實況都蠻歡樂的,這也是一種自我消遣娛樂嗎?

Zonda:開實況就是要歡樂啊!太悶的話,大家就會不想看。

MiSTakE:我們平常就是這麼歡樂,沒有刻意去營造,把快樂帶給大家也不錯啊!

Q:公司有硬性規定每人都要開實況嗎?

MiSTakE:沒有耶!誰都可以開,只要不要衝到GPL與其他比賽的時間就好。

Q:TPS的目標?

MiSTakE:短期目標就是拿冠軍,中期的目標也是拿冠軍,長期的目標還是拿冠軍。

Zonda:還有要減肥!

MiSTakE:這是間接目標。(笑)

 

Season 3的改變

Q:S3的比賽節奏變得比較快,隊長對這樣的改變有什麼看法?

MiSTakE:S3的節奏快的理由是,遊戲中大家的錢跳得比較多,大家的經濟比較好,縮短出大裝的時間。過去S2的跳錢節奏慢,所以大家要慢慢農,農出大裝才能出關。

Q:玩家要如何適應S3的快打節奏呢?

MiSTakE:其實每一條路沒有太大的改變,比賽節奏快帶來的最大差別就是,佔據地圖視野或重要據點變得更加重要。以前這兩點也是很重要,但是這兩點放到現在的版本來說,就是會再被放大。現在大家很少會慢慢在那邊控兵線,整體經濟提升就代表小兵給予的金錢效益變得較低,所以現在就是要打快,早早將塔拿下反而比較重要。

Q:S3的新天賦設計如何?

MiSTakE:對於輔助來說,通用系深層太爛,倒數3層的效益不高,如妙手空空、靈巧都是不太好用的天賦。現在輔助大概都不會點到21點,都會混著點,如0/15/15。

OhReaL:防禦系深層天賦也不好用,也不建議點到21點,頂多點一半,跟攻擊系或輔助系混著點比較好。

MiSTakE:現在淺層天賦都很好用,深層天賦都有點爛爛的感覺。

Zonda:攻擊系深層還不錯,不過只適用於純AD或AP英雄,其他角色頂多點一半就夠用了。

Q:S3的新道具部份,有沒有感覺設計的比較好的道具呢?

MiSTakE:「寒冰霸拳」是很有特色的道具,範圍緩速的效果很有用也有趣,是很棒的設計概念。伊澤瑞爾很適合這把武器,靠著技能射程的優勢,可以為隊伍帶來一些優勢,傷害面不是使用這把武器的考量,能為團隊帶來效益才最大的用途。

Zonda:「好戰者鎧甲」改強了,而且價錢也變便宜,不用再慢慢堆疊血量特效,回血效果也很好用。在撐線方面,只要誰先出到好戰者鎧甲,就能一直賴線,已經確定自己穩贏不輸的地位。

OhReaL:「狂怒九頭蛇」超強,是很好用的裝備!

GoDJJ:「史提克彈簧刀」很實用又便宜,又有前置組件可緩衝,幾乎是每個AD英雄都可以出的裝備。要攻速有攻速、要爆擊有爆擊,以前是買幻影之舞,不過自從有彈簧刀之後,就都使用彈簧刀,而且它也能提供一些AE傷害,很全面性的道具。

NeXAbc:中路可以選擇的道具不多,「雙影斗篷」適合逆命或伊芙琳使用。聖杯與雅典娜的惡魔聖杯的削弱對中路的影響比較大,現在就很少出這個道具了。現在水滴(女神之淚)是比較強勢的道具,只要是適合使用水滴的英雄(如雷茲),出裝方面都會比較順暢。另外就是黑魔禁書的改強,對於吃技能冷卻時間的AP英雄來說,也是很適合先出的裝備。

Q:那有沒有感覺設計比較差的道具呢?

MiSTakE:「三相之力」,整體價格太貴了,屬性又不高,一定是S3最爛的道具。還有「歐姆破壞者」也是設計很失敗的道具,前期出不來,後期又沒有用,是很莫名其妙的道具。「米凱的魔鍋」不能說是失敗的道具,本體的屬性不錯,主動效果也很棒,但是冷卻時間太長,所以很少有人會買它。「芮蘭颶風箭」不好用,空有攻速卻沒有給予傷害的鳥裝備,大概只有葛雷夫(E吃攻擊次數)跟凱特琳(被動吃攻擊次數)勉強可以用,但還是不算實用的道具。另外「神聖之劍」是比較冷門的裝備,適合一些短爆發型英雄(圖奇、劫等)使用。

下一頁還有戰隊成員的個人專訪爆料喔!

 

NeXAbc專訪

Q:中路AP英雄推薦?

NeXAbc:雷茲、凱爾、卡力斯、劫,目前版本中路AD刺客角很強大,很容易剋制純AP英雄。另外凱爾則是各路都能打,走中路當然也是很適合的角色。

Q:中路AD刺客應對方法?

NeXAbc:至少黃色符文就是一定要帶護甲,目前的S3裝備下,除了中婭沙漏外,就沒有很好的物防中階裝給AP英雄使用,所以前期會比較麻煩。最近是有聽說PBE測服有新增物防AP裝,可用來當作中婭沙漏的前置裝,到時候才有機會減少前期刺客的威脅性。目前的作法,只能打保守一點,等待打野隊友來幫,不然真的是完全沒轍。

GoDJJ:有啊!出卡薩丁就可以殺爆他們。

NeXAbc:大家別聽他嘴砲,JJ只是喜歡卡薩丁才會推薦他。

Q:所以NeXAbc也有在練習中路AD刺客嗎?

NeXAbc:有在練習,不過隊友不太敢恭維。

眾人:很雷,雷爆了!

NeXAbc:因為我玩的英雄都比較偏向後排角色,都比較龜一點的,所以對於刺客在前線走來走去,硬吃傷害的類型,玩起來就不太順手。

MiSTakE:Abc最愛玩在後面偷偷打的英雄,如球女(奧莉安娜)、冰鳥(艾尼維雅)、枷蘿、逆命,讓他去前線只會送死而已。

NeXAbc:我有統計過,我玩刺客的勝率只有22%,隊友後來就說,如果你再選刺客,我們就要掛網了!所以刺客這一塊就不是我上手的英雄類型。

Q:NeXAbc最欣賞的中路職業選手?

NeXAbc:TPA的Toyz,他的中路操控已經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另外前CLG.eu(目前已經更名為Evil Geniuses)的Froggen也是我很欣賞的選手。

Q:S3在中路打法上有何改變?

NeXAbc:S2時期,中路吃完兵就是去刷4鬼,但是現在大鬼的血量變多,要打死牠會花費很多時間,所以S3的中路就不太會去吃4鬼。S2的狀況就是以農立國,但是S3有機會就是推塔,或是支援別路線,慢慢農的打法已經不適合現在的潮流。

 

OhReaL 專訪

Q:打野英雄推薦?

OhReaL:弗力貝爾、伊莉絲跟李星。弗力貝爾的缺點就是打野慢了些,但是他的翻人招式超強,像Toyz他們上次就被我翻到香港去了。而且弗力貝爾的W技能不吃傷害裝備,只看自己的血量,所以熊可以撐血量跟坦裝就好,蠻符合現在的出裝潮流。如果怕第一次Gank腿太短翻不到人,可以加閃現來拼,只要翻到人就很容易拿到人頭。

伊莉絲是一個OP的角色,她能勝任每一個位置,打野速度普通,但是Gank能力超強,可以先丟網子定人,也能吊蜘蛛絲進場,這招還能玩塔殺。她的Q也很痛,不用太好的裝也能打很高的傷害,出裝方面就比較自由。李星就機動力很高,機動高的英雄就是好用。趙信等他出趙雲Skin的時候,我才會玩他,趙雲造型超帥氣。

MiSTakE:你只是因為Skin帥才玩,跟強不強沒有關吧!

Q:有沒有簡單的李星教學?

OhReaL:李星只要指向技準就好,Q丟不準,就玩別隻吧!

MiSTakE:你不是在講廢話嗎?(眾人大笑)

Q:蒙多在S3的比賽不常見,為什麼?

MiSTakE:這我來講好了。蒙多在S2的特色就是打野快,可以早期就侵入別人野區作反野,現在由於有狩獵者彎刀的關係,大家整體的打野速度都提升,讓蒙多沒有辦法提早去騷擾別人野區。另外一點就是真知藥劑的持續時間下降,以前蒙多喝了藥劑之後,就可以到處去拆眼,現在效益下滑,所以蒙多就沒出場的餘地。而且在Gank方面,蒙多很吃指向技能的準度,對比於趙信的指定技能來說,蒙多Gank就是比較容易失誤。

Q: S3的打野路線有改變嗎?

OhReaL:我覺得打野路線沒有什麼改變耶!至於Gank路線的話,看心情吧!沒有什麼固定路線,看哪一路線有機會就過去幫。

Zonda:不過你都不來上路幫啊!

OhReaL:有啊!偶爾…。不過上路比較遠,太常上去幫會影響升級。

Zonda:算了!你還是少來好了。上路存在角色互剋的問題,如果OhReaL的角色剛好被對手剋,上來幫打反而危險,所以打野來上路Gank的風險,一般來說會比較高。而且如果打野來上路幫打,有可能會讓對手抓到打小龍的機會而失去小龍,因此上路還是少去為妙。

Q: OhReaL在TPS官方網站寫最喜歡的選手是Colalin?有內幕嗎?

OhReaL:上次我正在寫的時候,她就在旁邊教我怎麼寫,因為她很熱心的教我,所以這一題我就寫她。

Colalin:嗯!真的是這樣,所以大家別亂想喔!

 

Zonda 專訪

Q:上路英雄推薦?

Zonda:慎、歐拉夫、伊莉絲,這三隻英雄的特色就是只要撐坦克裝就有不錯的傷害。慎跟歐拉夫是完全撐坦裝也有很棒的傷害能力,很適合直接出三件坦克大裝。伊莉絲可能需要一個大面具來強化一點傷害,之後都可以出坦裝,而且偷襲、打塔、自保能力都很強,是一個蠻OP的英雄。伊瑞莉雅推線不快,前期對線沒優勢,且需要傷害裝來支援輸出能力,所以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Q:上次看到你玩慎的時候,出到4個巨人腰帶,為何會這樣出?

Zonda:4個巨人腰帶?沒有吧,我是出5個!(眾人大笑)

小編:啊!對不起,一個被我遺忘了~XD

Zonda:因為那一場已經大贏了,裝備亂出都會贏,所以就買5條巨人腰帶來撐血,不過正式比賽我不會這樣出。而且慎的傷害主要是看他的自身血量,所以血量撐越高就越有利,所以每次回家我有1000元就買一條腰帶,結果每次回家都只有一千多塊,後來就變成5條巨人腰帶了…

Q:巨人腰帶目前是最夯的道具,對這個道具有什麼看法?

Zonda:現在坦克就是要撐血量,在目前的版本下,穿透效果太好,先出防禦裝的效益就變低,所以還是先出血量會比較好。

Q:上路感覺最棘手的英雄?

Zonda:伊莉絲,我是有角色可以應付她,但是要看團隊組合適不適合出這隻英雄。伊莉絲的缺點就是洗兵太慢,所以找隻洗兵角來跟她對線,雖然無法打贏她,但還是可以防止她推塔。伊莉絲應該是沒有英雄可以完全剋制她,技能基礎傷害太高,而且也不好Gank她,所以只能從戰術面下手。用逆EU是不錯的方法,快速推塔讓節奏變快,就可以避免被她滾雪球。

另外,劫也是上路難搞的角色,傷害力太高,不過他還算是可以剋制的上路英雄,只要選推兵快的英雄,將兵線推到他的塔下,讓他的塔爆掉,就能壓抑他的成長。劫的重點是後期太強,只要有兩件大裝就可以直接秒掉AD,是很有威脅性的殺手。不過,水銀飾帶或凱爾的大招都可以有效減少劫大招的傷害,這也是對付劫的方法。

 

GoDJJ 專訪

Q:下路AD英雄推薦?

GoDJJ:伊澤瑞爾一定要練,機動性太高了,所以是必練角色。好運姐也是很強勢的角色,不太需要動腦,只要對線時期會吃小兵,會戰時期會開大決就好,只要有開到大招就沒她的事了。凱特琳現在也很強勢,手長就是很大的優點,在目前版本非常吃香。圖奇要很會殺人才能選牠,葛雷夫在這個版本就比較弱勢些。

Q:下路汎越來越少見,為什麼?

GoDJJ:現在的凱特琳太有優勢了,汎前期完全被她壓制,所以會壓縮她的出場率。而且現在大男太硬,都會直接衝進來殺,還有中路刺客的崛起,所以後排變得越來越危險,沒有位移技能自保的角色都很難有機會出場。另外汎前期很依賴普攻,都是3下普攻慢慢射,前期也搶不到優勢,自然就少人出。

Q:隊長為何常常被你們賣掉呢?

GoDJJ:就走位很爛啊!被人抓包就只好送他們囉!(眾人大笑)

Zonda:因為他36腰,所以常常閃不了攻擊,然後就死了。

MiSTakE:亂講!還不是要保AD,死一個輔助跟死一個AD的影響有差,所以當然是我去送死啦!而且AD活下來還可以繼續推塔或吃兵,可以影響接下來的戰局。

 

MiSTakE專訪

Q:下路SUP英雄推薦?

MiSTakE:索娜、努努跟…

GoDJJ:勒布朗!(眾人爆笑)

MiSTakE:別亂講!索娜、努努跟塔里克。努努在這個版本特強,操控好上手,加速功用大,輕鬆就能學會的SUP角色。索娜是蠻全面的角色,無法被其他人取代,就算技能被削弱過,還是很實用的SUP英雄。塔里克沒有太大改變,但是因應這個版本的關係,讓他的技能變得很優秀,加物防與破甲的效果是最大賣點。

新英雄瑟雷斯還沒嘗試過,光看影片很難瞭解傷害面夠不夠,但是就控場技能與護盾效果來說,是一個很優秀的輔助英雄,尤其是他的拉人招式,這招就是非常實用的技能。娜米部份,大招的移動速度變快,Q的前期冷卻時間下降,還需要再觀察一陣子,才知道知道好不好用。珍娜本質沒變,輔助能力也不差,但是不適合現在環境,珍娜現在適合的場合大概是遇到逆EU的狀況,她可以放龍捲風吃小兵,還能幫塔上護盾,可以放心讓她一個人守塔。

Q:SUP伊莉絲的亮點是?

MiSTakE:單純就英雄的特性來說,伊莉絲也是多功能型的英雄,她不會被侷限在某一個角色定位,可以擔當各路要角,像李星也有相同的特性。這樣的英雄在選角上有很大的優勢,可讓我方的角色選擇更有彈性,而且會讓對手感到困惑。另外Sup伊莉絲的傷害在下路算是高的,她的Q技不太吃裝備加成,而且是指定技能,也不需要用腦子,只要會用力點人就能玩,她在下路換血是比較有優勢而且有效。

要應付SUP伊莉絲也很簡單,就帶會補血的輔助英雄就好,降低她的傷害威脅性,前期大家血量都少,只要小心她的一波爆發,後期就不太怕她了。伊莉絲在目前的版本有點過強,主要是技能太OP,2個Q技都是看對手血量來造成傷害。另外她有直接切後排的能力,只要有一點傷害裝,就可以拉蜘蛛絲上去直衝後排,直接秒掉對方的AD英雄。所以目前對戰時,不是將她選走,就是Ban掉她。

Q:真知藥劑的削弱帶來的影響?

MiSTakE:由於藥劑的持續時間變短,所以現在前期反眼就是使用紫眼,不過後期還是需要真知藥劑來掃眼。另外後期掃眼要注意一件事,如果是遠程輔助,可以直接喝真知藥劑,然後遠遠地打,但是近戰輔助角色的話,就可能要找隊友一起走,避免清眼時被偷襲。另外塔里克有防禦靈氣,而且也有暈鎚,所以自己拆眼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風險。

Q:先買眼石好?還是先出跳錢?

MiSTakE:我現在兩個都還在測試,其實先出哪個都沒差,主要看接下來的狀況的應對。如果還是要繼續對線,那就可能先出賢者之石來跳錢跟維持續戰力;如果是有可能進行前期會戰,那可能就先出眼石來擴充視野會比較好。所以買什麼都好,主要是讓你可以在接下來的戰況中有所貢獻,就是很成功的買裝。

而且我認為眼石不是很好的裝備,因為最多只能插上3根眼,相當於75*3的價值,對於造價1300的道具來說,提供的血量也偏低,因此就經濟效益來說,反而是有點拖裝的道具。前期它是很優秀的擴充視野道具,當來到遊戲中後期,它的效益就會下滑。

Q:洞察還有使用價值嗎?

MiSTakE:現在洞察的賣點就是要搭配奇蹟之石,讓它的冷卻時間縮得更短。不過奇蹟之石是很難用的東西,價格方面稍貴,本身給予的屬性也很差,只給回血與回魔,重點還要帶著它升3個等級,才能發揮出真正的效用。整體算起來,要讓洞察發揮大最大效用的時間點會落在遊戲中期,這樣等於沒有太大的幫助。如果可以改成帶著就有效果,或者提升等級減少,或許就能提升洞察的實際效益,目前來說,還是不好用。

Q:TPA與TPS在帶隊上的差異?

MiSTakE:其實也不帶不帶隊的問題,而是大家有意見都可以提出來,然後互相討論妥協,找出適合自己團隊的戰術、想法等,就這點來說,兩隊其實沒有差別,兩隊都可以快速找到共通點並且執行它,所以兩隊都融合的很好。

Q:隊長認為TPS表現最穩定的選手是誰?

GoDJJ:當然是我啊!

眾人:哈哈哈…我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表達了!

MiSTakE:表現最平穩的當然是中路的NeXAbc,他一直都可以穩住中路。上路Zonda就是大起大落型,不是打到對手頭抬不起來,就是自己被對手打到頭抬不起來。然後打野OhReaL只要第一輪不要出去送對手Buff的話,表現都算很好。

至於GoDJJ就是不管會戰還是對線,他看到人就想點,常常都是衝過頭。不過他反應很快,有時候我們覺得他死定了,結果我們就衝出去救他,這時候卻看到他安然無恙地退回來,然後反問我們在幹麼。感覺我們四個就像傻子般衝出去保護他,沒想到反而被他賣了,而且一次是賣掉4個隊友。有了前幾次的教訓後,往後我們就完全不理他,反正他自己就可以逃脫。

 

Colalin專訪

Q:女神Colalin最喜歡的3隻英雄?

Colalin:拉克絲是我最喜歡玩的英雄,跟版本無關,因為我只是想玩她,跟強弱無關。還有,…

眾人:甄嬛!(大笑)

Colalin:唉唷,沒有啦!另外兩隻是塔里克跟索娜,因為玩塔里克的勝率較高,所以就都會盡量選他。索娜就平常也有在玩,彈彈琴就好,玩起來很輕鬆。

Q:Colalin喜歡轉播比賽還是主持節目?

Colalin:主持節目啊!主持比較自由。因為我可以問來賓我想問的問題,轉播比賽就沒辦法,主題限制比較多,所以比較拘謹。而且主持還可以跟觀眾互動哈拉,比較有趣也感覺很熱鬧,轉播比賽就只能聊聊有關遊戲的部份,顯得比較無趣。主持雖然有大方向,但還是可以多聊到一些有的沒的八卦,所以我比較喜歡主持節目。

 

給粉絲的話與新年祝詞

MiSTakE:希望大家事事順心!謝謝大家的支持,我們會繼續努力!

GoDJJ:祝粉絲恭喜發財!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

Zonda:恭喜發財!請大家多收看我的實況喔!

OhReaL:新年快樂~希望TPS之後比賽都能拿冠軍。

NeXAbc:新年快樂!感謝大家的支持,我會努力!

Colalin:祝大家新年快樂!請大家多多支持TPS,還有要多多收聽我的節目喔!拜託拜託~XD

加入T客邦打電動Facebook粉絲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