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巴哈姆特 GNN 新聞網
巴哈姆特 GNN 新聞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韓政府提出兩小時關機等「學校暴力根絕綜合對策」業者認為動搖遊戲產業根本
Feb 7th 2012, 12:52

(本新聞經 Thisisgame.com 同意授權轉載) 2012-02-07 20:52:54 原文出處   對於韓國政府此次發表的「韓國暴力根絕綜合對策」,韓國遊戲產業協會(會長-崔冠浩)認同政府角色的必要性,但對對策部分內容感到深切遺憾。

  政府不探討校園暴力根本原因,來準備解決對策,而是將遊戲產業認定為主要原因,協會很想反問,這難道不是政府扭曲問題的本質嗎?

  因此,在政府發表「學校暴力根絕綜合對策」的同時,韓國遊戲產業協會也發表一份聲明書。

■ 遊戲與校園暴力的因果關係並未經過檢證,請再次考量對遊戲產業的限制規章

  政府將校園暴力發生的根本原因歸咎於遊戲,協會想請問政府原因為何、是否經過科學的先行調查。遊戲文化發達的各先進國家當中,雖經過長期的研究,但並未有任何研究明確指出暴力與遊戲相互的因果關係

■ 國內外皆無此例,反對對遊戲產業的三重規章與過度限制

  儘管去年年末已招致許多輿論批評,但目前正強制實施「深夜關機制度」當中,現更變本加厲準備試行「選擇性關機制度」的重複規章。目前並無關於此種法規效果的驗證,就試圖進行類似的制約,對此,我們無法不表達遺憾與憂慮,以先行制度的結果為基礎,希望可與政府共同探索更有前景的方向

■ 單方面針對遊戲且抱持錯誤偏見的規章,否定我們的主流文化

  遊戲與視聽、電影,佔了我國國民休閒活動的三分之一,是為大眾文化。認為遊戲本身是邪惡不可取,這種扭曲的視角,否定了全國 1700 萬玩家與 10 萬遊戲產業從事者的選擇與意志。

  國家出面強制止歇個人的冷宮制度,是否真能令我們的青少年鎮定地止歇?請提出其相關證據。不是唸書就是遊戲的極端二分法思考,無法成為解決校園暴力的對策,我們憂慮反而會更深化社會對遊戲錯誤的成見與偏見。

■ 遊戲業界為校園暴力的根絕及青少年健全網路文化的擴散,將竭力進行社會的責任與角色

  我們提議,屏除二分法的思考模式,就事論事,為找出有效果的解決方案,社會全體應給予時間及討論的空間。比我國先經歷此事的美國教育界,近期選定的對策,對於遊戲,也並非直接地、強制地實施規章,而是考量家庭環境、教育環境等全體社會環境,選出改善的方法

第一,希望強化遊戲產業協會各會員公司的社會責任活動

  -透過遊戲文化財團,預防遊戲帶來的反效果,提高正向效應的擴散,擴大遊戲文化環境改善的基盤研究活動

  -各公司透過財團活動,改善正確遊戲文化認知,實施遊戲企業財產捐獻、社會捐獻分享等活動

第二,希望確實遵守預防過度沉迷遊戲的改正遊戲法條,強化自律章程活動

  -採取預防過度沉迷遊戲的改正遊戲法,及強化業界自律措施

  -家庭當中應有效率的強化遊戲管理系統

第三,希望可藉由對於遊戲的深層及科學的研究,令社會對遊戲文化有正確的認識

  組織「遊戲行為腦研究討論會(暫稱)」,支援關於遊戲上醫學與學術的研究

  除此之外,也希望展開如下的活動:

  -遊戲過度沉迷諮詢治療中心的營運協助

  -積極支援與校園Wee中心的聯繫、健全的遊戲使用教育、開設遊戲過度沉迷諮詢所、營運遊戲文化教室、按地區別營運遊戲線上諮詢治療中心。

  註:Wee中心-結合 We 與 education 的新造語,聯繫韓國各學校、教育局及地區組織,幫助學生的健康及快樂的校園生活,為大眾的統合支援服務網。

  我們將竭力實行我們的社會責任,令青少年能有健康的遊戲文化;積極協助,令校園暴力得以根除。還有,為了社會中遭排擠的青少年,也將持續地展開社會責任活動,對此,強烈要求政府再三考慮關於遊戲業界的重複規章的實施。

  (GNN 註︰韓國校園近年來傳出多起暴力事件,韓國政府與教育科學技術部、婦女家庭部、法務部、文化體育觀光部等 6 日聯合公開「學校暴力根絕綜合對策」,其中為防止暴力遊戲對青少年影響與不希望青少年沈迷遊戲,提出青少年玩線上遊戲兩小時就自動斷線、十分鐘後只能再連線一次(等於一天只能玩四小時),針對遊戲暴力、裸露等內容加強分級審核,針對可能造成青少年遊戲沈迷的機率道具也考慮進行分級等做法,此項對策宣布後引起韓國遊戲產業嘩然,而韓國多家遊戲廠商股票也應聲下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