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巴哈姆特 GNN 新聞網
巴哈姆特 GNN 新聞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建設美麗寶島 策略新作《總統萬歲 4》中文版系統概要
Feb 7th 2012, 03:00

(GNN 記者 Jerry 報導) 2012-02-07 11:00:11   失業率、居住正義、治安問題、環境污染……,如果你是寶島總統,哪一項會是優先處理的對象?由英特衛改版發行的策略經營新作《總統萬歲 4(Tropico 4)》中文版,是知名策略經營遊戲 Tropico 系列最新作,能讓玩家在一座美麗島國上擔任總統,負起指導國家建設、任命內閣推動法令與政策的重任。

  然而曾經有一句名言:「總統不是人幹的!」顯示這似乎不是件輕鬆差事,究竟《總統萬歲 4》會為玩家帶來什麼挑戰呢?

◆ 配合島上條件 勾勒建設藍圖

  島國上一草一木乃至任何設施,都需要總統親自批准與規劃才能進行。因此上任第一天,總統就必須先以長遠眼光配合島上先天條件勾勒建設藍圖,才能盡量減少生態破壞同時讓島國的有限空間發揮最大效率。所以開局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左下角「圖層」選單,檢視島上天然環境。

空空蕩蕩的環境,有朝一日能在玩家手中興盛起來嗎?

  以農作物「木瓜」為例,最適合種植的地區以深綠色表示,最不適合種植的地區顯示為紅色,不同作物有不同分佈,讓玩家能輕易規劃農業區。甚至還可開啟色盲模式,讓色彩判斷有困難的玩家也能區分。石油、黃金等礦藏以及是否適合發展旅遊業的風景值等也能這樣判斷,可避免讓不適當的建築或道路擋住資源開採路線。
建設農場要注意,綠色表示適合該類型作物生長,千萬不能蓋在紅色區域

◆ 蚊子館造成財政負擔

  瞭解資源分佈後就可開始規劃建築,但一開始不能操之過急開啟過多工地。除了經費有限外,工地需要建築工人才能施工,雖然說總統親自視察工地可加速建築,但如果數量太多仍只會分散工人效率。且建築完成後如果缺乏工作人員或消費者,只會變成空耗維護費的蚊子館,像是一棟缺乏旅客的藝術中心。由於這種狀況已經在世界上某處不斷發生可作為殷鑑,因此我們英明的總統一定要避免這種狀況,否則甚至會造就無力負擔的大筆國債。

觀光業為街上帶來熙熙攘攘的人潮,旅客們不喜歡造訪治安差和缺乏娛樂設施的地區

  但是要如何從農林漁牧、能源設施、觀光景點……包含升級項目在內,多達數百項的建築選項去作規劃考量呢?答案就在國民身上。

◆ 民之所欲 常在我心

  寶島上每位公民都能點選觀看教育、家庭、心理狀態等詳細數值,瞭解需求和煩惱,任何一種需求的不滿足都會導致對社會的不良影響。例如住宅空間不足或民眾失業無法負擔房租,會造成民眾居住在自行搭建的鐵皮屋內,除了對市容造成影響也形成治安問題;如果飲食和醫療品質不佳則會讓民眾死於飢荒或疾病;教育品質不佳會讓人民只能從事低收入工作……

點選公民的話,可以看到個人的詳細數值

  當這些不滿累積起來,民眾會開始舉牌進行和平示威,在這個階段玩家還可以靠三吋不爛舌親自安撫抗議人士,但情況惡化時甚至會引發叛軍和革命,因此時時傾聽民意是平衡施政的不二法門。

◆ 為了國家贏得選戰

  由於民意如此重要,因此除非頒佈戒嚴令,否則島國正常情況下是民主社會,選舉是不能錯過的重頭好戲。不過在玩家施政獲得全民肯定時,隨便開張選舉支票保證未來大家都有地方住,或發表政見演說應景一下也就夠了。

如果沒信心贏得選舉,可以發佈戒嚴終止選舉活動,但必須付出減緩發展的代價

  只是萬一太多愚民不具有足夠智慧理解偉大領袖的高瞻遠矚,為了確保國家走上正確道路,說不得只好用上那麼一些輔助手段,例如用金錢證明對選民的愛,不想給錢只好請某人去鐵窗裡面喝茶,激烈一點就策劃一場神秘失蹤,甚至還有辦法輸了選舉卻贏了計票。當然,一切都是為了國家!

◆ 頒佈法令影響社會

  不過與其等選舉才擔心,不如事先確保民眾幸福,會影響民生和經濟發展的除了建築還有法令。法令需要先任命內閣各部會首長才能推動,在初期沒有高學歷人才的話只能花大錢從國外聘僱足以擔任部長的人才。法令作用包括提升社會福利、刺激消費等,例如污染防制法會增加工廠維護費卻能降低污染,蘇聯援助條款能降低住宅建設費用。

外交、內政......各式各樣的法令可以頒佈來改變國家

  此外也有特殊法令,包括頒發思想書籍(像是語錄一樣的手冊),能提升民眾支持度但只對智力較低的民眾有效……;或讓同性婚姻合法化,會引發宗教人口不滿但提升知識份子的尊敬,其潛在功能是讓人民更容易組成家庭,共享收入就能擁有更好生活品質。
同性婚姻法案不僅是提高知識份子尊敬那麼簡單,雖然會引發宗教人士不滿,但還是建議盡早開放

  以上為本次官方釋出的《總統萬歲 4》內容初步介紹,更詳細的內容例如建築特色將會在近期釋出,有興趣的玩家可至英特衛官網查詢更進一步的遊戲資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