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電玩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電玩展圓滿落幕 廠商進行最後加碼 整體銷售業績成長兩成 - 中時電子報
Feb 7th 2012, 02:03

    2012 台北國際電玩展終於進入展期最終日,全日來場人次達四萬多人,今年總來場人數達二十九萬人,符合展前預估值,並與去年維持相同水準。進入展期最後一天,許多廠商均展開瘋狂加碼,在最後一場全部祭出超級好康,打著所有贈品一件不留的口號,吸引眾多玩家堅持到最後一刻,也要把握機會!

    2012 年台北國際電玩展已於今(6)日圓滿結束,今年雖首度移師南港展覽館,但五日來人潮不斷,表現與去年相符,代表民眾對於新場地的接受度高。在銷售業績方面,今年表現亮眼的電競廠商,曜越科技較去年成長五倍,廠商分析去年品牌甫成立,電競隊伍仍在建構但經過一整年的經營,在啼聲品牌知名度上頗有斬獲,展場內提供的限定組合銷售成積極佳。

    今年積極參展的Razer五日活動邀請旗下贊助隊伍「華義 SPIDER」、「遊戲橘子熊」輪流站台,以實力吸引玩家,銷售業績也有達百萬之譜。首度獨立參展的Cooler Master旗下電競品牌 CM Storm 雖然銷售比例不大,現場以品牌形象為主,但廠商表示有達預期表現。

    另外在遊戲廠商的銷售表現部分,鈊象電子今年雖沒有販售虛寶,但在單一銷售的點卡總成長量為兩成,包括首日出現四十萬的「超級刷手」,總計前四日業績為 350 萬元。電玩廠商部分,今年攤位面積約佔全展約四分之一的台灣索尼電腦娛樂,買氣較展前預估成長約一到兩成,除了最新掌上型主機 PlayStation Vita 銷售紅不讓PlayStation 3 的同捆限定組合也有亮眼表現。台灣微軟的 Xbox360 250GB 搭《Kinect 迪士尼樂園》與《Kinect 運動大會 2》的同捆限定組銷售最佳,展期還沒結束就已早早銷售完畢。

    今年展出內容以線上遊戲、電視主機遊戲、電競產品、WEB 與 APP 等數個項目為主。線上廠商部分,今年展出內容顯見國內研發實力有成,包括遊戲新幹線帶來旗下子公司智樂堂研發的《古龍爭霸 Online》,鈊象電子的《藍星戰記 Online》,思維工坊的《Dragon’s Project》,以及大天人網路代理國內研發廠樂陞科技的《Yes 人生》等。對岸廠商則有來自大陸的上海火游網《風雲傳奇》以及久游網、蘇州星雲等積極參與;再加上電視遊戲主機大廠台灣索尼電腦娛樂與台灣微軟的全力衝刺,提供豐富舞台內容、遊戲試玩、最殺好康。

    近年發展有成的台灣電子競技運動,目前正逐步走向多元、國際化發展,台灣電競選手更多次在國際大放光彩;今年主要由三大電競廠商曜越科技、Razer、CM Storm 稱霸全場,加上國內賽事單位阿茲特克同台,積極邀請國內外知名玩家前來交流,五日來吸引為數眾多的玩家參加,亦有家長主動攜帶孩子前來觀戰;顯見國內電競賽事關注力同樣日漸提升。

    受惠於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銷售熱潮,加上網路社群快速擴張,本屆亮點之一的「WEB行動嘉年華」,五日來吸引不少玩家駐足試玩,表是輕遊戲受到市場熱烈的重視,可見輕遊戲是未來不可擋的趨勢。未來遊戲人力開發的學術領域部分,今年有來自國內各大專院校以及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聯合參展的「校園聯展藝廊」;以及與 1111 人力銀行和國內遊戲廠商共同舉辦的「2012 電玩業徵才博覽會」,為有志進入遊戲界的民眾帶來遊戲學術領域乃至於業界動態,今年徵才博覽會釋出職缺除最後歡迎的「遊戲企劃」外,另以高技術性的設計師與工程師為主,活動期間湧入大批求職者參與,場面氣氛熱烈,許多廠商也希望能透過此機會讓更多民眾了解遊戲產業領域,進而促進未來國內自製遊戲產業發展。2012 年台北國際電玩展已於今(6)日傍晚圓滿落幕。

    更多,更即時的遊戲新聞請至【GameDB遊戲庫新聞】!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