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PLAY ASIA 玩亞洲 電玩 動漫 遊戲 coupon
PLAY ASIA 玩亞洲 電玩 動漫 遊戲 coupon
【英雄聯盟】Taipei Assassins 台北暗殺星S3專訪
Feb 8th 2013, 02:30

奪得S2冠軍與IPL5季軍的台北暗殺星 Taipei Assassins,可說是全台灣《英雄聯盟》玩家的指標,在S3季初的賽事表現也相當亮眼,本編輯部也搶先得以在GPL賽事期間訪問到TPA全隊成員,向讀者分享目前S3的戰況,以及精采的英雄操作指南!

TPA Stanley

Q:對上路來說,S3變化最大的地方在哪?

嗯…其實天賦或裝備還好,對我而言我比較關心的是英雄的改動,有些BUFF或NERF都會影響到對線的優劣,以及打野英雄要Gank似乎比以前困難一些,所以上路的確比以前安全一點。不過上路比起中路來說還是不算太大,只是許多英雄都出頭了,不再是上路三本柱的天下了。

Q:S3諸多新道具改動,對上路影響較甚的因素為何?

以伊瑞莉雅來說好了,以往出裝方式可能會是衝三相之力+守護天使,但是S3版本的三相之力太貴了,等你出完都已經中期了,打會戰若只有三相之力是不夠的。也就是說,上路英雄多半都要有一點坦力才能參與會戰,也就是為什麼現在伊瑞莉雅會出日炎斗蓬、好戰者鎧甲這些裝備為優先了。

不過,以前許多坦克英雄喜歡出好戰者鎧甲搭配自然之力,回血能力就變超高,但自然之力被移除後,似乎就沒有小件的魔抗裝備可用,頂多水星之靴。

Q:S3哪些英雄可能崛起?

很多呀…嗯,其實像伊莉絲一直都很強,只是現在比較多人注意到而已。剛也提到過了,上路英雄的坦力很重要,因此只要是能撐血量就有影響力的英雄都會崛起。

※Stanley本人另外推薦的英雄為「伊莉絲」,詳細天賦、符S3官文配法與攻略請見《英雄聯盟》方授權攻略本之內容。

Q:上路碰到逆EU該怎麼辦?

我們在對抗逆EU的表現來說還算不錯,因為我們在練習與選角時都是以這個方向為出發點,我在選角的時候都有考量到逆EU的情況。我個人的訣竅是盡量不要為了撿兵而損血,也可避免被敵方Dive。如果真的被Dive,也要先看清楚誰在坦塔,盡量換掉坦塔的英雄。所以如此看來,逆EU其實要處理的就是面對Dive的問題而已,這一點通常跟JG息息相關,JG的打野路線可以配合情況來策動3v1或2v3來防Dive。

Q:本次GPL賽事中為什麼選凱特琳打上路?

通常敵方看到一個遠程AD單獨在上路就會想要逆EU來壓垮你,但我覺得凱特琳很難被Dive,實際上她有3個陷阱可以放在塔周邊~(笑)結果那天順風到我也沒被Dive過。其實是因為我們有打過幾次上路凱特琳,覺得有信心,才決定試試看在比賽管不管用。

Q:新隊伍TPS的戰術表現如何?

TPS的實力很棒,大家彼此對練都有進步,也都會互相逆EU…某天練習四場中,只有一場是正常的EU流。比較起來,我們TPA還是以邊打邊退的方式在進行會戰,而TPS的隊友則是有許多擁有爆發力的開戰角,兩邊戰術雖然不同,卻也能相互練習如何應對…我覺得很不錯。

 

TPA Toyz

Q:對中路來說,S3變化最大的地方在哪?

S3因為大家錢賺得變多了,因此整體的遊戲節奏比以前快得多,即使野區的小怪有血量改動,中路的前期壓力依然不小。不過,最為人所知的應該是中路出現了以前不常見的AD刺客,尤其是在黑色切割者Imba的版本時期,即便到現在已經修正了,卻也讓大家都知道中路AD的可行性。

Q:S3諸多新道具改動,對中路影響較甚的物品為何?

最大的影響當然就是雅典娜的惡魔聖杯(俗稱髒杯)了,經過季前改動,不但削弱魔攻,合成費用還拉高至920,使以往能速衝的大裝價值降低了,連帶的原本以它為核心出裝的英雄也受到牽連。值得一提的是,納什之牙受到了BUFF,有魔攻、有20%CDR與攻速加成實在非常誘人,像最近的中路凱爾,效果就非常好。

Q:S3哪些英雄可能崛起?

一些沒有魔力問題、甚至不需要魔力的英雄都有可能崛起,好比現在很流行中路劫、李星等等,用來對付前期薄皮的AP英雄就像切菜一樣。還有像我剛剛提到的AD刺客,像卡力斯、潘森都有可能崛起。

※Toyz本人另外推薦的英雄為「雷茲」,詳細天賦、符文配法與攻略請見《英雄聯盟》S3官方授權攻略本之內容。

Q:值得學習的國外選手?

M5戰隊的「Alex Ich」,以及CLG.EU戰隊的Froggen,一直是世界頂尖的中路選手,也是我會去注意並學習的對象。

Q:TPA的戰術表現評比?

在我擔任隊長之後,其實一開始有很多工作非常吃重,在GPL比賽的前期,我們的表現讓人看起來有點掙扎,尤其是在打ahq e-sport戰隊那一場,相信大家都有看到。但是後來經過磨合之後,我們愈來愈懂得Call會戰的默契,還有協調各路的情報來分析對方位置。

Q:TPS的戰術表現評比?

TPS各選手的表現都很優秀,他們的選角戰術大部份是以一波爆發為主,這也是與TPA過去既有的戰術有很大的不同。TPA的選角上大部份是以我的角色作為開戰,像奧莉安娜或艾妮維亞都相當不錯,但因為我最近少出了,所以目前我們的打法便比較不傾向搶先一波爆發,而是回到原有的且戰且退模式。

Q:新人DinTer的表現感覺?

新人DinTer的表現也愈來愈穩健,原先他的打法是屬於比較衝的一波流,跟我們原有的拉退戰術有點不合,不過他跟Bebe在下路的搭配表現也滿穩的了,只要線上握有優勢,會戰的問題就會比較少。

 

TPA Lilballz

Q:對打野來說,S3變化最大的地方在哪?

打野的錢變得比較多,除此之外,另一個很大的變化在於先知藥劑,它變成有時效的,因此買的人不多,這使得雙方在前期的視野會比較完整,加上SUP英雄通用天賦裡一開始會有一個小藍眼(持續一分鐘),所以開場的幾分鐘內幾乎Gank不到,所以通常就選擇不Gank了,專心農野怪比較實在。

Q:S3諸多新道具改動,對打野影響較甚的物品為何?

其實唯一不大習慣的就是黃金之心(俗稱龜殼)被移除了,所以打野英雄初期能選擇的跳錢裝變少了,加上有些打野英雄根本沒有魔力,所以買賢者之石也不好…所以只有初期一把獵刀在手,錢就存下來買其他血裝。重點是當你的英雄是沒有魔條的角色時,獵刀也不見得會繼續合上去,所以打到中後期就會覺得好像浪費300塊一樣…我個人也不喜歡出燈籠就是了。

還有就是,現在已經沒有小件的魔抗裝了,全部都是大裝,頂多只有水星之靴,但打野英雄多半是買5速鞋,所以中後期打野的魔抗就變得很低,不出軍團盾的打野根本就被AP打假的。再來就是血量也很吃重,有血量有魔抗的裝備只有軍團聖盾、女妖面紗與振奮盔甲,但這些都是大裝,而軍團聖盾加的魔抗又不多,要更往上合出符文聖盾才有足夠的魔抗,所以只能單純衝血了。

Q:S3哪些打野英雄可能崛起?

一些只要衝血量就有傷害力的英雄,像弗力貝爾的W技,還有歐拉夫都是,歐拉夫的大絕還附帶雙防,因此不用太擔心魔防的問題!其他的就…不算突出了。李星的話是還不錯,但不容易選到就是了。赫克林這個英雄是不錯,以現在的打野經濟來說,他的確是慢慢冒出頭了,但他的問題也在於他太需要經濟,甚至需要搶到線上隊友的經濟才能在會戰中展現其價值,就會變成隊友獲得的錢變少了,所以正式比賽就不大會看到。

※Lilballz本人另外推薦的英雄為「歐拉夫」,詳細天賦、符文配法與攻略請見《英雄聯盟》S3官方授權攻略本之內容。

Q:新英雄「瑟雷西」的評價?

瑟雷西應該會是所有JG英雄最喜歡的角色,一般來說JG都喜歡線上的英雄有控場技,就像所有的JG英雄都喜歡塔里克當SUP一樣。不過感覺他的傷害會很低,又沒有回復技能,可能會很不受ADC的歡迎,但一定會很受JG的歡迎。

Q:值得學習的國外選手或隊伍?

比較注意的是中國的WE戰隊,在S2之前剛換了兩位新成員,當時還看不出什麼明顯的變化,現在終於出關了。而且他們的區域跟我們比較接近,因此很容易在最近的比賽撞到。

Q:新人DinTer的表現感覺?

以前MiSTakE擔任隊長時,他的做法比較細心,也比較謹慎,而DinTer則是比較…兇殘?(大笑)非常兇殘!我常會問他們下路敵方的眼插在哪裡,他常會回:「不知道。」我就只能苦笑了。所以我現在都放生下路~(大笑)不過事實上也是因為,從DinTer入隊以來我們所打過的練習賽中,Bebe與DinTer幾乎沒輸過線,所以我就去住別路了~採取放生!Bebe以前也算很衝的選手,只是MiSTakE比較謹慎常會叫他回來回來,如今配上一個跟他一樣愛衝的SUP,就Hold不住了!

Q:TPA的戰術表現評比?

畢竟以前都是由比較細心的MiSTakE負責很多事,因此我們也會多方協助Toyz有些事情需要提醒。從GPL賽事以來大家應該也有發現,我們最初是連龍的時間都沒記,甚至是就算有記時間,也會忘了提醒…不過現在就是變成我在提醒,因為Toyz也說過自己在對線的壓力頗大,於是我們都有一起分擔這些戰術面的工作。我們會愈來愈好的!

 

TPA Bebe

Q:對ADC來說,S3變化最大的地方在哪?

其實ADC英雄本身沒有受到太多的改動,但反而是因為S3新道具的變動,下路突然就出現了一股近戰AD風潮,使得原先沒有位移技能的ADC英雄在面對這些刺客角相當弱勢。例如寇格魔這樣的後期大魔王,在目前的出場率就下降許多。另外像是汎這個英雄,雖然她有不錯的位移技能與牽制技,但前期傷害太弱了,如果沒有前期的優勢,自然也很容易被壓爆,也很難利用其他SUP來輔助。

Q:S3諸多新道具改動,對ADC影響較甚的物品為何?

史提克彈簧刀的出現有點取代紅雙刀,它比紅雙刀還便宜一些,而且還有洗兵的能力,非常不錯!不過無盡之刃變弱了一些,以致於現在下路的ADC都會先出嗜血者,讓前中期傷害大幅提高。黑色切割者就只適合一些特定的ADC,例如好運姐的大絕彈幕,每一下都會觸發黑切的降防效果,就超好用,但反而配其他ADC就沒有那麼好的效果。芮蘭颶風箭…有一點被邊緣化的感覺,頂多只有葛雷夫有點用,但其他英雄都沒在出。

Q:S3哪些ADC英雄可能崛起?

現在最強的大概就是好運姐了,因為她的大絕可以扭轉整個局勢,如果放得好的話。雖然她沒有位移技能,但她跑比較快,相形增加了她在機動性方面的價值。重點是她的壓線能力也很強,只要平穩的成長,到中後期對團戰都很有幫助。

※Bebe本人推薦的英雄為「好運姐」,詳細天賦、符文配法與攻略請見《英雄聯盟》S3官方授權攻略本之內容。

 Q:與新人DinTer的配合?

現在還不錯,進攻方面都是由他來主導,其實我們都會互相討論,賽後都會討論與檢討。他玩的角色多半是有控場技能的塔里克、索娜等等,通常是由他發現敵方露出破綻才開打。如果換成我發現敵方走位失誤,我也會叫他一起開打。

Q:值得學習的國外選手或隊伍?

比較關注WE戰隊的微笑選手,其他都還好。我覺得他膽子夠大,夠衝,但又很強。我玩ADC其實吃兵的能力沒有很高,常常在下路漏好幾隻兵…(編按:Bebe大人您這話直叫萬眾ADC玩家汗顏吶~淚)微笑卻比較不會漏兵。

Q:新SUP英雄「瑟雷西」的評價?

他可能跟JG英雄搭配比較合,因為他可以把JG英雄直接拉到戰線上,但在線上就不曉得了,頂多就是拿來救ADC而已吧?畢竟他沒有回復技能,相性跟雷歐娜比較接近一些。

Q:TPA的戰術表現評比?

目前TPA的戰術的確由Toyz來決定,之所以打逆EU,有時是為了針對壓制敵方上路角而做的團隊決定。不過,通常要是我們在紫方,我們便會主動逆eu,因為紫方一開始的下路沒有雙石像,前期很容易被敵方搶先2級形成弱勢的局面,另一方面則是為了針對敵方某些無法1v2的上路角色,所以戰術上一開始我們就會決定好逆EU。

 

TPA DinTer

Q:對SUP來說,S3變化最大的地方在哪?

第一個當然是跳錢的部份增加了,以前是10秒跳16元,現在S3變成10秒跳18元,基礎跳錢的增加讓SUP英雄能與線上英雄的經濟差距更加接近一點。再來就是視介之石(俗稱眼石)的出現,也讓SUP省下很多錢能夠去買裝。以前S2的環境底下,我玩SUP頂多出到蘇瑞亞與軍團盾,甚至只出了其中一樣遊戲就GG了,但現在S3就還能再多出日輪的加冕,甚至身上還能買一條腰帶。

Q:S3諸多新道具改動,對SUP影響較甚的物品為何?

我有稍微研究一下紅寶視介石的價值,以它1300的價格以及它能省下的眼錢來說,它的效益大概比兩件跳錢裝還多那麼一點,等於說你可以完全不用出跳錢裝。因為出跳錢一直都是滿拖裝的概念,現在則可以直接出眼石,還能加血。

雙影斗蓬效果是不錯,但它沒有加血,我覺得SUP英雄在會戰就是盡量撐血、盡量吸招,對方的招式愈打在你身上就是愈賺,所以我不大愛出。因此這裡我比較推薦日輪的加冕,它加很多血,還能降CD,重點是還有主動護盾可開。

Q:S3哪些SUP英雄可能崛起?

以S3初期而言,塔里克就非常好用,他以前就滿不錯用了,因為他有物防加成與指定暈眩控場,用來剋制現在崛起的AD刺客或AD大男英雄都非常適合,會戰的生存能力也比其他SUP硬,所以我推薦塔里克。

※DinTer本人另外推薦的英雄為「塔里克」,詳細天賦、符文配法與攻略請見《英雄聯盟》S3官方授權攻略本之內容。

Q:值得學習的國外選手或隊伍?

比較注意的是Azubu Frost戰隊的Madlife選手(全球排名第一輔助英雄選手),他最近好像在玩伊莉絲,所以我也在研究伊莉絲的SUP打法。不過看他最近的一場比賽裡,他起手只買了一個多蘭盾和1瓶水就沒了…對!沒帶眼!我覺得要是我跟著學他沒帶眼肯定會被罵。另一位是Azubu Blaze的Lustboy選手,他的露璐用的很強,我也有在觀摩學習。

Q:加入TPA的自我轉變?

比較上來說,現在的我會比以前買更多的眼,以前在打SoloQ的時候,我都只帶1綠眼2紅眼就出門了,不會帶其他多餘的綠眼。不過Stanley與Lilballz他們似乎一起手不大愛買眼,所以我就要買更多的眼來彌補視野上的不足。GPL賽事前面一兩場其實比較緊張,尤其是對ahq戰隊時讓他們吃到不少甜頭…不過後來就漸入佳境了,團隊開戰的默契也愈來愈好。

Q:TPA的戰術表現評比?

目前的戰術Caller的確以Toyz為中心,不過在前期時因為他要負責壓線與撐經濟,很難同時兼顧記BUFF時間或是提醒野區動向,因此這點是由大家一同分擔,我也會幫忙提醒敵方野區的位置與下路眼位。不過到中期後,開戰的時機就會以Toyz的決斷為主。戰術上來說,我覺得重點就是在於換線,跑線是比較重要的戰術,而會戰時我們的確是以拉退的方式為主,講實在一點就是等敵方腦衝,我們再抓機會反打這樣。

加入T客邦打電動Facebook粉絲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