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PLAY ASIA 玩亞洲 電玩 動漫 遊戲 coupon
PLAY ASIA 玩亞洲 電玩 動漫 遊戲 coupon
【英雄聯盟】S3英雄指南:賈克斯
Feb 11th 2013, 04:00

人稱「後期大魔王」,與伊瑞莉雅、歐拉夫並稱為「上路三本柱」的賈克斯,是聯盟中從古至今最受歡迎的單線英雄!賈克斯本身大絕所附屬的物理混合魔法效果,本身還有可以跳向指定任意目標的位移技,以及短時間的普攻無敵與暈眩控場,使得上路近戰英雄幾乎無人可以與之匹敵。

◎天賦點法

※坦克型:1/21/8

攻擊:召喚師的憤怒1/1
防禦
:堅忍3/3、效用4/4、耐性3/3、勇者的傷疤1/1、強硬2/2、格擋1/1、劍聖3/3、傳奇護甲3/3、崇敬的守衛1/1
通用
:召喚師的慧眼1/1、冥想3/3、歸心似箭1/1、心胸寬闊1/1

較為正統的坦型賈克斯天賦點法,由於賈克斯的輸出方式是以貼近目標做進身打擊,因此最基本一定要顧全到自我的防禦力與抗打能力,才為把握「長時間貼近目標」的原則。再者,上6級後的賈克斯,即便不用點任何攻擊系天賦,其混傷輸出的破壞力就已經相當可怕。

 

※攻擊型:21/9/0

攻擊:召喚師的憤怒1/1、狂暴3/4、仇恨4/4、浩劫3/3、武器專家1/1、致命2/2、蠻力2/2、瘋狂1/1、切割3/3、處刑者1/1
防禦
:效用4/4、耐性2/3、反抗2/3、勇者的傷疤1/1

賈克斯的攻擊輸出含有物理與魔法兩種,因此全部投資30點在攻擊系也不為過,但是在上6級之前的賈克斯較為弱勢,因此特別分配9點至防禦系,以強化其前期對線時的換血能力。然而,一般來說,只有確定對方是防禦較為脆弱的英雄才適合攻擊型天賦,否則一般的賈克斯多半是以防禦天賦為主。

 

※召喚師技能

攻擊型

團戰型

鬼步

點燃

鬼步

傳送

由於賈克斯擁有跳向任意目標的跳斬(Q)技能,比起閃現來說,鬼步更有利於賈克斯進行追擊或逃跑,因此鬼步乃為賈克斯必備技能。剩餘選擇則視團隊戰術而定,若是以單線殺人為主則帶點燃,若是以團戰支援為主則帶傳送。

 

◎符文配置

※攻擊物穿型

符文

總合

● 高級固定物攻印記x1

● 高級物穿印記x8

● 高級固定物防紋章x9

● 高級固定物攻雕文x1

● 高級魔防成長雕文x8

● 高級固定物攻精髓x3

● +10物理穿透

● +8攻擊力

● +13物理防禦

● +21魔法防禦(18級)

賈克斯可以走一般的+16物攻與雙防的配法,但如果要講求前中期的破壞力,搭配一點物穿,會讓賈克斯在面對物理防禦較高的英雄時有更好的輸出,例如面對像蓋倫、墨菲特、或是其他出門帶布甲的英雄。

 

※回血賴線型

符文

總合

● 高級固定物攻印記x9

● 高級固定物防紋章x9

● 高級魔防成長雕文x9

● 高級固定回血精髓x3

● +8.1生命回復/5秒

● +8.5攻擊力

● +13物理防禦

● +24魔法防禦(18級)

這是一種回血流的配法,初期賈克斯的回血體質為每秒回復1.6(+0.11/每級)生命,配上治療寶珠或多蘭之盾(+5生命/每5秒),便等於每5秒回復13點生命,等於1秒回4點生命,是以時間作為換血的戰術,專門適用於賈克斯單上賴線的配法。

 

◎技能點法與應用

※跳斬型:R>Q>W>E

先點滿跳斬(Q)是近來較為流行的點法,一來可以頻繁地利用位移來追擊對手,二來也能用於逃命,點滿5點的跳斬配合天賦降CD,可使玩家每5.3秒就施展一次跳斬!這類點法的賈克斯換血能力較弱,因此上6級之前不要輕易與賴線能力較優的英雄硬碰硬,待蓄力一擊(W)成長至3級左右便可大膽侵攻。


▲先點高跳斬有利於追擊或逃命。

 

※猛擊型:R>W>Q>E

先點滿蓄力一擊(W)是較多玩家普遍的選擇,原因在於攻擊爆發輸出高,一波換血的優勢非常強悍。然而,缺點也在於跳斬的冷卻時間較長,不利於追擊或逃命,若是情勢判斷錯誤,很有可能換血失敗而活活送掉人頭。一般來說碰到較為軟皮的英雄,則可優先點滿蓄力一擊用以嚇阻對方吃兵,如吸血鬼、卡力斯等。


▲先點高重擊多半是為了輸出效益。

 

※反擊風暴的應用

反擊風暴(E)是一個很考驗玩家技術力的技能,其關鍵就在於它的施展時機!如果在正確的時機施展,則賈克斯幾乎是無人能擋,若是在錯的時機施展,不僅暈不到人,還有可能因此送掉性命。一般來說反擊風暴會依照目標的特性來判斷施放時機,例如:

● 率先施展,配合跳斬先行給予目標控場,再進行先手爆發攻擊。
● 保留反擊風暴,先以跳斬貼近對手,待對手欲強行換血時再施展。
● 保留反擊風暴與跳斬,直接走向對手用蓄力一擊換血,對方欲換血或玩家欲逃跑時再施展反擊風暴,若目標開始逃跑則用跳斬跟進。


▲反擊風暴要在關鍵的時候施展。

 

◎戰術定位與出裝

賈克斯可說是近戰群的佼佼者,其含有混傷的技能傷害與位移、控場特性,令其可以擔任刺客、坦克、甚至是開戰角色皆能勝任。因此,配合團隊需求而改變裝備走向,正是決定賈克斯後期的定位。如果團隊中缺少開戰的角色,則賈克斯使勢必得撐高血量與防禦,大部份的團隊皆將賈克斯定位為突進敵方後排、打亂陣形的高輸出角色。

※重點1:起手出裝

 

 

 

x3

 

一般上路賈克斯最常見的起手出裝,跑速型的賈克斯配上速度之靴,3級後配合打野英雄進行Gank更是如虎添翼。唯獨要注意的是,碰上AP英雄很容易陷入換血的窘境,如果碰上非常強勢的換血英雄,則建議以1眼11水起手。

速度之靴

生命藥水

 

 

 

 

x4

 

 

 

x1

碰上AD英雄最好的反制出裝,布甲可有效增加前期的AD抗打性,配合1瓶魔法藥水,可在拖延戰局的末端,於關鍵時候再打出一波爆發連段。

布甲

生命藥水

魔法藥水

 

 

 

x3

賴線型的賈克斯初期必出治療寶珠,上3級後便可勇敢的與對方換血,即便壓不贏對方,在塔下撿兵也能利用時間回復自我生命,爭取打野英雄前來支援的時間。

治療寶珠

仙女護符

生命藥水

 

※重點2:對線出裝原則

由於機體特性的關係,賈克斯前期不用出什麼攻擊裝也擁有非常良好的爆發力,因此在對線的原則就要把握針對敵方英雄的傷害進行反制,也因此第一趟回買的選擇更為重要。例如,對上蓋倫、達瑞斯、雷玟這類物理傷害強勢的英雄,便可以買多蘭之盾或鎖子甲來對抗,如果是對上弗拉迪米爾或藍寶這類AP英雄,則可選擇擁有強化血量與攻擊力的多蘭之劍。

物品

價格

評析

 

 

 

紅水晶

475

紅水晶是目前上路英雄最喜歡的回買道具之一,強化自身血量無疑直接強化了雙方換血的耐性,適合在面對AP英雄時購買。

 

 

 

多蘭之盾

475

完剋AD英雄的道具,一般來說只要出一面即有很良好的壓制效果。就算碰到會製造真實傷害的英雄,多蘭之頓也是相當好用。

 

 

 

多蘭之劍

475

若玩家在對線時想進一步掌握攻擊優勢,則多蘭之劍會比一般的長劍好用許多,甚至可以連出兩把,如此一來賈克斯在前期的爆發力就相當足夠。

 

 

 

鎖子甲

720

碰到極為強勢的AD英雄則建議先出鎖子甲,例如潘森、達瑞斯、趙信等。只要搶在對手出殘暴之力前先出鎖子甲,前期保證可拿到換血的優勢。

 

 

 

吸血鬼權杖

800

吸血鬼權杖可說是賈克斯中後期必出的核心裝備之一,它可以向上合成比爾吉沃特彎刀,甚至是海克斯科技槍刃,若是前期順利掌握風向,建議先提早出吸血鬼權杖。

 

 

 

巨人腰帶

1000

如果再第一趟回買前累積超過1000以上的金錢,則非常建議先將巨人腰帶買下,之後直接升級成好戰者鎧甲,接著再充實自己的攻擊裝備。

 

※重點3:核心裝備

賈克斯的出裝非常靈活,對上各種英雄皆有不一樣的出裝順序,但主流來說,前期的核心裝備為淨蝕之槌(俗稱小冰槌),提供了賈克斯緩速與血量的對線優勢。後期多半是以三相之力為主要輸出裝備,而好戰者鎧甲則是主要坦裝,終極的頂裝則是海克斯科技槍刃。

抗AD

忍者足具

好戰者鎧甲

三相之力

日炎斗篷

終末戰戟

海克斯科技槍刃

抗AP

水星之靴

好戰者鎧甲

三相之力

振奮盔甲

智慧末刃

海克斯科技槍刃

 

◎英雄對線攻略法

面對英雄

優劣

分析

蓋倫

均勢

蓋倫天生優異的回血能力讓賈克斯較難以換血,頂多只能打成雙方互農。對線的重點在於把握每一次打野英雄的Gank,先進行跳斬誘使蓋倫施展Q技,再配合JG連合攻擊帶走蓋倫。

優勢

對付慎不要妄想能夠一波帶走,最好採取穩當的農兵策略,以治療寶珠起手搭配1綠眼防止Gank,接著勤推兵線至他塔前,當慎6級後若是開大絕離開線上,定會損失2波小兵以上。

伊瑞莉雅

劣勢

伊瑞莉亞的真傷與普攻回血特性,使得賈克斯即使上6級也不見得能夠穩當的勝出。前期的回買可先以多蘭劍*2+紅水晶為主,再合成小冰槌,確保血量與攻擊力皆勝過對方再予以攻擊。攻擊時最好直接走過去用W技開場,不要用E技開場,很容易被躲過。

奈德麗

優勢

奈德麗體質很弱,不可能與賈克斯硬拼,因此頂多以普攻Poke,或換上貓形態過來抓兩下。前期先以小冰槌為主裝目標,配上優先點高的跳斬,在追擊上會大為有利。

弗拉迪米爾

劣勢

吸血鬼可說是賈克斯前期的天敵之一,前期會被他瘋狂吸血,因此最好退至塔下撿兵賴線。假如吸血鬼過於接近塔下,塔下則找機會跳上去暈他。當撐到6級之後,如果裝備血量足夠,即可開鬼步+點燃直接硬打。

潘森

劣勢

前期大魔王碰上後期大魔王,賈克斯自然只有吃鱉的份,不過只要維持好塔下撿兵的原則,配合JG打一波反擊,或是上6之後貼著硬打都是很好的策略。出裝則以物防為主,建議多蘭盾出完可直接出鎖子甲或紅寶石。

辛吉德

劣勢

物理近戰打辛吉德皆很容易被騙,不小心吃到太多毒霧傷害就難以逃命了。注意打一波時不要硬追,Q+W連段後,若小冰槌有緩到就繼續打,沒有緩到就要拉回來。

歐拉夫

優勢

歐拉夫前幾級靠著E技的真實傷害會非常兇狠,但當你上6之後,只要靠著多蘭劍的血量與攻擊力支持,便可盡情貼上去換血。

藍寶

優勢 

藍寶雖然被稱為上路流氓角,但其實他更怕攻擊輸出比他更兇的英雄,只要賈克斯貼上去硬打一波爆發,他一旦逃跑背向你後,便沒有輸出了。6級之後,玩家更可以靠鬼步+點燃+大決一次帶走他。

剛普朗克

優勢 

遇到剛普朗克一定要優先出忍者足具,接著再配合一把多蘭劍或紅水晶便可壓得他哇哇叫了。


▲打伊瑞莉雅要非常謹慎,算血失誤很可能就是被反殺。

加入T客邦打電動Facebook粉絲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