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PLAY ASIA 玩亞洲 電玩 動漫 遊戲 coupon
PLAY ASIA 玩亞洲 電玩 動漫 遊戲 coupon
【英雄聯盟】S3英雄指南:塔里克
Feb 15th 2013, 08:29

塔里克一直是下路中堅的輔助英雄,兼具暈眩控場、護甲靈氣、破防效果與攻擊靈氣,使得寶石騎士在SUP當中的人氣居高不下。更重要的是,塔里克一直是美版伺服器勝率排名前3的英雄,既強勢又不會被BAN角,難怪成為許多人的愛用英雄。

◎天賦點法

※標準輔助型:1/13/16

攻擊:召喚師的憤怒1/1
防禦
:召喚師的意志1/1、堅忍 2/3、效用4/4、耐性3/3、強硬2/2、勇者的傷疤1/1、格擋1/1
通用
:召喚師的慧眼1/1、流浪者3/3、策畫3/3、偵察1/1、貪婪4/4、烘焙大師1/1、冒險者1/1、財富1/1

以塔里克的輔助特性來說,因為多屬於一波爆發,加上因為手短容易被敵方Poke,所以天賦上在防禦系中點出了格擋,而通用系則捨棄回魔,點出策畫來增加閃現的使用效率〉為後補上跳錢與餅干、小藍眼即可。

 

※機動坦克型:0/9/21

防禦:召喚師的意志1/1、效用4/4、耐性3/3、勇者的傷疤1/1
通用
:召喚師的慧眼1/1、流浪者3/3、歸心似箭1/1、策畫3/3、偵察1/1、貪婪4/4、烘焙大師1/1、冒險者1/1、財富1/1、智慧3/3、靈巧1/1

這種點法是以閃現+光盾為召喚師技能的點法,這類的塔里克通常是為了成為團隊中的坦克,初期在下路對抗傷害也較安全。通用天賦點出了靈巧來增加跑速是為了能夠跑更快來即時暈到對手,因此機動性也非常重要。

 

※召喚師技能

標準型

坦克型

閃現

虛弱

閃現

光盾

一般的標準SUP皆會以閃現+虛弱來搭配,閃現+暈技可說是塔里克的強勢開戰連招,而虛弱更是可以用來追擊敵人或保護我方ADC。光盾較少為SUP英雄所使用,但如果塔里克想要擔任吸招的角色,則前期的光盾在小會戰時抵抗傷害非常好用。


▲塔里克一般還是會帶虛弱來增加破防的效果。

 

◎符文配置

※魔穿雙防型

符文

總合

● 高級魔穿印記x9

● 高級固定物防紋章x9

● 高級魔防成長雕文x9

● 高級固定魔防精髓x3

● +7.8魔法穿透

● +13物理防禦

● +24魔法防禦(18級)

● +12魔法防禦

初期塔里克靠著保石護盾技能就能擁有不錯的護甲防禦,但是在魔法防禦上就較為貧弱,因此靠著大符文來增加初期固定12點魔防會非常受用!紅符文選擇魔穿可讓塔里克的寶石護盾、輝耀技能更加強力。

 

※生命雙防型

符文

總合

● 高級魔穿印記x9

● 高級固定物防紋章x9

● 高級魔防成長雕文x9

● 高級固定生命精髓x3

● +7.8魔法穿透

● +13物理防禦

● +24魔法防禦(18級)

● +78生命

大符文插生命也是另一種讓塔里克初期增強體質的好方式,不論碰到對面是何種的組合,生命的強化也能讓塔里克吸收更多傷害,為我方ADC製造輸出空檔來反制對手。

 

◎技能點法與應用

※技能優先:R>W>Q>E

一般來說起手優先點出1級炫光(E),在初期便有了控場技來壓制敵方或保護隊友。接著便優先點高寶石護盾(W),其次是神聖洗禮(Q),最後再點滿炫光(E)即可。當然,在某些較為特殊的情況下,可以採取W+Q互點的方式,增加對線的治療力與賴線能力。例如碰到凱特琳這類會保持距離的角色,塔里克難以突進打一波,因此在Poke的壓力下可以將W與Q依序點高。


▲擁有暈技控場一直是塔里克的優勢。

 

※普攻小兵回魔

普攻小兵是每個SUP盡量不會去做的事,因為這麼一來會造成兵線前壓,使下路處於容易被Gamk的危險。但是在有做好佈眼的情況下,塔里克普攻小兵可以幫助回魔,也能讓初期我方ADC撿法系小兵更為順利。尤其是當我方被壓在塔下時,哨塔一發攻擊打在法系小兵上,一般來說沒有回買攻擊裝的ADC是無法一槍打掉小兵的殘餘血量,所以塔里克可以適時敲打小兵幫助ADC撿兵。


▲普攻小兵也是一門高端技巧。

 

◎戰術定位與出裝

塔里克的戰術定位為一波爆發,因此他所擁有的炫光控場也成了開戰的關鍵技能。由於本身擁有護甲靈氣,大絕也能為隊友提供AD與AP傷害,因此塔里克存活的愈久,對團戰就愈有幫助!也就是說,塔里克後期最好還是成為半坦的角色,在場上提供隊友控場與靈氣等支援。

※重點1:起手出裝

一般的輔助英雄出裝皆相當固定,塔里克也不例外,通常會以仙女護符為起手,搭配綠眼與紅眼來進行視野的保衛。如果碰上較為難纏且強攻的下路組合,則甚至連仙女護符也可不帶,轉而買更多的綠眼與水來抗衡。

 

 

x2


由於塔里克普攻小兵即可回魔,因此再配上仙女護符,回魔方面應已足夠,配上2隻綠眼與1隻紅眼,其予則買紅水即可。

仙女護符

偵查守衛

真視守衛

 

 

 

x3

 

 

 

x3

 

天賦點出烘焙大師和冒險者的情況下,在偵查守衛的運用上可以更靈活,不但可以預防早期Gank,也能淨空對手視野。配合精靈餅乾和生命藥水,也能提高存活率。

生命藥水

偵查守衛

真視守衛

 

 

 

x2

 

 

 

x2

 

 

 

x2

如果對手有一個以上可以隱身的英雄,或是有人帶傳送,就可以考慮多買一隻真視守衛,確保對手無法透過傳送突襲。

生命藥水

偵查守衛

真視守衛


▲有效利用初期的金錢是每個SUP該做的事。

 

※重點2:核心裝備

塔里克本身的硬度就很高,因此核心裝備上可以重視血量的成長,再出了賢者之石後,便可以紅寶石為基礎,開始向上發展燃燒寶石、視介之石,若風向順利,甚至可直衝紅寶視介石。燃燒寶石優先合成的道具首推日輪的加冕,不但生命加成高,有降CD,還能替團隊提供小護盾。其餘裝備則可以標準的符文聖盾+米凱的魔鍋為主,為團隊提供更多靈氣,以及保護後排解除控場危機。

前期核心

 

 

 

 

 

 

愛歐尼亞之靴

賢者之石

燃燒寶石

視介之石

 

 

後期目標

 

 

 

 

 

愛歐尼亞之靴

蘇瑞亞的狂想曲

日輪的加冕

紅寶視介石

符文聖盾

米凱的魔鍋


▲隨著改版的影響,塔里克的出裝愈來愈能影響戰局!

 

◎團隊英雄搭配指南

塔里克的炫光射程僅625,比起其他輔助英雄來說距離較短,但是強勢的控場可令塔里克搭配其他ADC進行一波爆發,威力相當可怕。這裡便介紹能與塔里克相性較合的英雄,以及塔里克應該提防的下路組合。

※建議搭配英雄

英雄

評析

好運姐

目前S3版本最為強勢的英雄,攻擊力高,追殺力也頗強,配合塔里克暈技與破防可以打出可怕的傷害。

伊澤瑞爾

伊澤瑞爾多樣化的技能傷害可以在塔里克控場+破防後通通招呼在敵方目標上,前期的壓制力也相當高。

葛雷夫

初期擁有最高技能爆發輸出的葛雷夫,配上塔里克可說是純粹的暴力組合,由其是塔里克與葛雷夫雙雙上6級時,一套連招幾乎可以將滿血的敵方ADC一波帶走。

達瑞文

達瑞文也是前期下路技能傷害頗高的英雄,迴旋飛斧(Q)有著極高的傷害輸出,搭配塔里克進行的一波爆發也會相當驚人。

圖奇

圖奇前期的傷害也很痛,上6級又有隱形技能可以偷襲,塔里克可以配合圖奇協助降防,一波爆發的威力也相當不錯!

 

※注意敵方組合

面對英雄

搭配英雄

評析

拉克絲

凱特琳

拉克絲配上凱特琳是塔里克最無解的組合,由於距離優勢完全都被對方所掌握,塔里克即便衝得再前面也無法定到拉克絲或凱特琳。碰到這種組合只能尋求我方打野幫忙Gank,在打一波前最好先由塔里克上前騙招,打野英雄才比較好切入。

 

費德提克

 

圖奇

另類型的一波爆發流,費德提克的沉默Poke前期相當痛,若是配上恐懼控場,圖奇的真實傷害一波爆發也相當可怕。加上距離優勢會為費德提克所掌握,玩家若想上前反制,必須要有繳交閃現的心理準備。

 

露璐

任意ADC

露璐配上任何遠程ADC都會是塔里克難以應付的組合,原因就在於露璐的Poke距離有先手優勢,加上附帶緩速效果,塔里克很難上前暈到對方ADC。加上露璐的護盾與大絕自保能力優秀,很容易就中斷了塔里克的一波爆發。

加入T客邦打電動Facebook粉絲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