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PLAY ASIA 玩亞洲 電玩 動漫 遊戲 coupon
PLAY ASIA 玩亞洲 電玩 動漫 遊戲 coupon
【英雄聯盟】S3英雄指南:伊澤瑞爾
Feb 14th 2013, 07:53

伊澤瑞爾是一個兩極化評價的英雄,在S2的正式比賽中,曾被一些ADC強手認為伊澤瑞爾的基礎攻擊力過低,屬於在正式比賽中的廢角。但身為一個ADC,伊澤瑞爾擁有最強大的逃跑技能,而且也能夠透過遠程攻擊Poke對方,而基礎攻擊力不足的部分可以透過出裝來滿足,因此從S3的季前賽開始到現在,我們仍然能在許多比賽中看到伊澤瑞爾的身影。

◎天賦點法

※攻擊系:23/0/7

攻擊:召喚師的憤怒1/1、狂暴4/4、屠夫1/2、仇恨4/4、浩劫3/3、武器專家1/1、致命2/2、蠻力2/2、瘋狂1/1、切割3/3、處刑者1/1
通用
:召喚師的慧眼1/1、冥想3/3、策畫3/3

為了閃現與點燃,「召喚師的憤怒」與「召喚師的慧眼」兩大天賦當然是必點,除了基礎的攻擊力21點天賦以外,為了彌補初期攻擊力的不足還多點了一點屠夫增加吃到小兵的機會。在現在的環境下,點通用系天賦,利用「策畫」把召喚師技能的冷卻時間降低,幾乎是人人必點的天賦,就連伊澤瑞爾也不例外。如果你對自己的撿兵很有自信,也可以把屠夫的點數點到通用系的歸心似箭中,降低回城的時間,有的時候在你必須利用回城逃跑的時候,這一秒可以大大增加你的存活率。

 

※召喚師技能

強攻型

通用型



閃現

點燃

閃現

光盾

閃現加上點燃是伊澤最通用的強攻型召喚師技能,由於伊澤初期都是先靠秘術射擊(Q)消耗對手血量,再於適合時機強攻一波,相較於其他ADC初期爆發力不算高,因此點燃可以有效地提升伊澤瑞爾的攻擊力,如果你是喜歡透過用Q協助吃兵,不斷將對方壓在塔下的類型,把點燃換成光盾是你最好的選擇,不但可以防禦打野英雄的偷襲,也能夠增加在敵人塔下逮捕英雄的存活率。

 

◎符文配置

※物傷通用型

符文

總合

● 高級固定物攻印記x9

● 高級固定物攻紋章x9

● 高級固定物防雕文x9

● 高級固定物攻精髓x3

● +22物理攻擊

全部都塞固定物攻的符文已經是現今的趨勢,不但可以增加尾刀吃兵的成功率,同時也能夠在初期的會戰中發揮作用,有些人喜歡使用紫色精髓增加跑速,但筆者認為伊澤瑞爾已經有一個奧術躍遷(E)的移動技巧,就已經足夠在追擊與逃跑的時候增加移動效率,因此如果要在基礎增加攻擊力的情況下,全塞物傷是最好而且最實際的選擇。


▲面對手長的凱特琳,伊澤也討不了什麼好處。

 

※物傷防禦型

符文

總合

● 高級固定物攻印記x9

● 高級固定物防紋章x9

● 高級成長魔防雕文x9

● 高級固定物攻精髓x3

● +14物理攻擊

● +13物理防禦

● +24魔法防禦(18級)

如果你在Rank中看到對方的ADC是屬於像葛雷夫、好運姊等有極大爆發力的英雄(或者是你比較怕死),就可以捨棄六點攻擊力,換來12點物理防禦與成長的魔法防禦符文;但現在像是提摩或是圖奇等吃魔攻係數的英雄當道,因此筆者也會建議將成長魔防雕紋換成固定的魔防符文,讓你可以在初期面對這些英雄的時候取得一些防禦上的優勢,畢竟成長魔防符文在初期的效益實在太低,但這些靠魔攻係數吃飯的下路遠程,可以輕易在初期就把你毒死,因此如果保命減少傷害損耗是重要課題。


▲配上雷歐娜,伊澤可以輕鬆帶走對面的敵人。

 

◎技能點法與應用

※技能點法:R>Q>E=W

大絕精準彈幕(R)是最重要的技能因此一定要先點滿,而秘術射擊(Q)的冷卻時間短、攻擊力大,是除了大絕以外最重要的技能。比較需要注意的是關於精華躍動(W)與奧術躍遷(E)點擊,許多攻略都會建議在Q滿了以後先將精華躍動點滿,但筆者認為奧術躍遷的冷卻時間越短對於伊澤越有利(每提升1級冷卻時間會減少2秒),因此在秘術射擊點滿後,最好是將E跟W平均點高,畢竟奧術躍遷絕對是伊澤除了秘術射擊以外最重要的技能,無論是追擊或逃跑都很常用,自然冷卻時間是越短越好。


▲伊澤漂亮地用秘術射擊(Q)穿過小兵縫隙打中敵人。

 

※秘術射擊實際應用

秘術射擊(Q)是個可以拿來攻擊小兵與英雄的「指向性單體」技能,因此許多人都會用秘術射擊輔助吃兵,由於這個攻擊會被小兵擋住,因此敵方英雄一定都會站在小兵後面以免被秘術射擊打中。如果伊澤想用秘術射擊多多攻擊對方英雄,通常會有兩種攻擊模式:

  1. 快速清兵:利用秘術射擊輔助吃兵,盡快把兵給吃完(可以優先吃完對方遠程小兵),而敵方ADC一旦沒有小兵掩護時,如果看到敵方英雄撤退速度太慢就可以用秘術射擊攻擊他們。
  2. 站在小兵的側邊:通常ADC都會選擇站在小兵的後方,但秘術射擊其實是很強的攻擊技、冷卻時間又短,因此站在小兵側邊利用空隙突襲對方ADC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伊澤的大絕可以拿來清兵。

 

◎戰術定位與出裝

伊澤的被動技能是只要任何一個技能攻擊到敵方目標(無論英雄或小兵)就會提升攻速,因此攻速在初期不會是伊澤出裝的重點,一旦你先出攻速裝反而會讓你在初期的攻擊過於疲軟,提升物攻能夠讓伊澤在初期的技能與基礎攻擊力都提升。三相之力不但昂貴,且提升的基礎攻擊力太低,因此現在的伊澤已經不該先以三相之力作為起手勢。

※重點1:核心裝備

伊澤出場以1鞋3紅水的搭配即可(鞋子自然也得升級成攻速靴),但之後的存錢出裝模式可以適應輔助角以及對手而有所調整,核心裝備也會有略為不同,以下是幾種範例:

這是適合遠程吃兵壓線的出裝,如果對線時發現自己常常被對方壓在塔下或是五五波時可以使用的出裝,不但清兵快速,同時在自己隊友幫忙Gank時,淨蝕之槌也可以在衝上去打一波攻擊時增加緩到對方的機會,但不要太快把淨蝕之槌合成三相(看情況後期也可以賣掉),在這之後就只需要增加基礎攻擊力的裝備即可。

淨蝕之槌

史提克彈簧刀

如果你的輔助帶有暈技,那這個組合就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只要輔助暈到對方的ADC,你就可以立即衝上去打一波與對方換血,然後再用嗜血者慢慢把血吸回來準備下一波攻擊,這兩件裝備出完後,最好是能先把攻速鞋與狂熱雙刀合起來提升一些基礎攻速。

殘暴之力

嗜血者

 

※重點2:最終出裝

對於伊澤瑞爾來說,現在三相之力已經不再是最重要的核心裝備了,利用物攻疊高技能的攻擊力,並不斷利用秘術射擊(Q)風箏敵人,加上精華躍動(W)增加隊友的攻擊速度,精準彈幕不但可以削掉對手不少血量,同時也可以在會戰時削減小兵減少干擾,這樣的出裝加上好戰者鎧甲,讓原本就已經如泥鰍般狡猾的伊澤瑞爾更難真正死亡。

後期出裝

狂戰士護脛(附魔:狂熱)

嗜血者

幻影之舞

無盡之刃

黑色切割者

好戰者鎧甲


▲在這種情況下,伊澤可以輕鬆地衝進去抓死要逃跑的對手。

 

◎英雄對線攻略法

面對英雄

優劣

分析

艾希

優勢

艾希缺乏爆發力,只需要注意她的第一下爆擊不要打中你即可,在接下來的農兵時段就多利用秘術射擊(Q)偷襲她,在等級6艾希擁有大冰箭暈你之前,如果你的輔助有暈技,只要在暈到艾希後硬上,搭配虛弱應該就可以把艾希帶走。

凱特琳

均勢 

對上凱特琳就是比走位與心機,由於凱特琳一定會把九零式獵網(E)留著逃跑,因此在追擊凱特琳的時候最好把奧術躍遷(E)留著追擊他,凱特琳的鎮暴射擊(Q)技比伊澤打得還遠,而且也沒有被小兵擋住的問題,因此攻擊凱特琳最好的時機,就在凱特琳鎮暴射擊還在冷卻的時候。

庫奇

劣勢

庫奇的初期爆發力很強,同時也是少數初期就能追擊伊澤瑞爾的角色,所以對上庫奇除非有絕對把握(例如打野過來3對2的局面),不然絕對不要貿然硬上,在庫奇利用女武神特攻(W)飛過來之前,千萬不要貿然把你的奧術躍遷(E)用掉。

達瑞文

均勢

達瑞文初期爆發力極高,但在初期他的追擊能力不算很強,只要不是被Gank的情況下只要用奧術躍遷(E)應該就能輕鬆逃走,但等級三以後最好是想辦法用秘術射擊(Q)攻擊達瑞文,達瑞文正面攻擊的爆發力比伊澤高很多,利用射程與技能慢慢削血才是明智之舉。

伊澤瑞爾

均勢 

同樣都是伊澤瑞爾的話基本上就是比小兵與輔助,奧術躍遷(E)要盡量節省使用,一旦比對方先用了奧術躍遷,最好是先保守吃兵等待冷卻時間結束,如果對方先用掉,那你就可以衝上去用技能打一波,再用奧術躍遷跑開,來來回回消耗掉他的血量等待一口氣幹掉他的時機。

葛雷夫

劣勢

葛雷夫初期的技能攻擊爆發力極強,同時也能夠利用技能快速移動,雖然移動的距離不及伊澤,但他的人在江湖(Q)攻擊範圍很廣,因此最好是能夠保持距離,等待他的人在江湖一用,再靠過去用秘術射擊(Q)消耗他的血量。

希維爾

優勢 

希維爾攻擊距離不長,因此你可以大膽使用秘術射擊(Q)攻擊他,並強迫他拉開距離,唯一要注意的是迴旋之刃(Q)在初期的攻擊力極強,因此最好是在他用完迴旋之刃後衝上去打一波攻擊,慢慢耗血等待你能一口氣配合輔助把他幹掉為止。

法洛士

均勢 

法洛士在初期的攻擊力不強,需要搭配荒蕪箭袋(W)才能造成大量傷害,但是裝備沒起來之前,能使用較多技能攻擊的伊澤瑞爾自然遠比法洛士吃香,而且法洛士一旦使用腐敗箭雨(E)緩速時,伊澤也能夠靠奧術躍遷(E)輕鬆逃跑,但法洛士也可以靠遠距離攻擊的優勢躲避伊澤的秘術射擊(Q),兩隻英雄基本上是五五波。

圖奇

劣勢

圖奇初期的傷害爆發力極高,加上可以隱形防不勝防,即使伊澤有奧術騰躍的逃跑技,也很容易被圖奇毒死,因此最好要求輔助務必插上紫眼,只要看到圖奇一隱形就立即靠近紫眼範圍不讓他成功偷襲。

優勢 

汎在現在的環境中不能說是個強勢的英雄,神聖箭矢(W)要在後期的會戰中才能發揮作用,加上攻擊距離又短,伊澤在初期搭配兩種攻擊技能以及奧術躍遷可以輕易消耗她的血量,務必在初期利用技能優勢壓爛她,不然在後期你將會面對汎的可怕逆襲。


▲初期對上葛雷夫,爆發力不足的缺點很容易出現。

加入T客邦打電動Facebook粉絲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