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PLAY ASIA 玩亞洲 電玩 動漫 遊戲 coupon
PLAY ASIA 玩亞洲 電玩 動漫 遊戲 coupon
【英雄聯盟】S3英雄指南:赫克林
Feb 13th 2013, 06:57

赫克林也是近來崛起的一位打野英雄,在人人跑速變快的S3版本中,赫克林可說是最大的受益者。尤其是遊戲開始的初期,如果開場不買鞋子,幾乎沒有任何一位英雄跑得過赫克林,也讓赫克林的偷襲Gank成功率大增!以下就讓我們來介紹赫克林的打野基本配置。

◎天賦點法

※跑速型:0/9/21

防禦:召喚師的意志1/1、效用4/4、耐性3/3、勇者的傷疤1/1
通用
:流浪者3/3、冥想3/3、歸心似箭1/1、策畫3/3、心胸開闊3/3、符文祝禱1/1、吸血主義3/3、智慧3/3、靈巧1/1

將通用系最底層的靈巧點出來,讓赫克林的跑速最大化,只要搭配跑速符文,起始未戰鬥狀態的跑速即可達到378!即便進入戰鬥狀態也能維持371的跑速,對前期的Gank來說幾乎可不必出鞋子。

 

※綜合型:9/11/10

攻擊:召喚師的憤怒1/1、狂暴3/4、仇恨4/4、武器專家1/1
防禦
:召喚師的意志1/1、效用4/4、耐性3/3、勇者的傷疤1/1
通用
:流浪者3/3、冥想3/3、策畫3/3、符文祝禱1/1

比起跑速型天賦來說,綜合型天賦的赫克林初始跑速則降為367,不過卻強化了在攻擊天賦方面的輸出,使得赫克林的進場輸出不容小覷!基本上只要線上的隊友有一兩招控場技,那麼赫克林就很適合使用此天賦來打野Gank。

 

※召喚師技能

標準型

重擊

鬼步

重擊算是打野英雄必備的召喚師技能,而另一個赫克林的核心技能則以「鬼步」為首,鬼步帶來的效益能讓赫克林的攻擊輸出增加,也能讓玩家在進行遠距離支援時成功縮短時差,Gank偷襲迅雷不及掩耳。

 

◎符文配置

※攻速雙防型

符文

總合

● 高級攻速印記x9

● 高級固定物防紋章x9

● 高級成長魔防雕文x9

● 高級跑速精髓x3

● +4.5%跑速

● +15%攻速

● +13物理防禦

● +24魔法防禦(18級)

大符文插跑速可說是大部份打野英雄的標準配備,而黃符文與藍符文則是固定插上雙防,唯一值得注意的便是紅符文的變化。一般來說固定物攻是最普遍的選擇,但以赫克林來說,初期的15%攻速能讓打野時間縮短,讓赫克林更快出關偷襲進行Gank。


▲沒有鞋子,跑速也能高達378!

 

※物穿雙防型

符文

總合

● 高級物穿印記x9

● 高級固定物攻紋章x9

● 高級成長魔防雕文x9

● 高級跑速精髓x3

● +4.5%跑速

● +12物理穿透

● +13物理防禦

● +24魔法防禦(18級)

基本上配置與跑速雙防型並無二致,但唯一不同的是紅符文改插滿物理穿透。這樣的配法增加了赫克林初期在攻擊敵方英雄的輸出,尤其是只帶布甲出門的英雄,赫克林的攻擊能夠輕易突破該英雄的防禦,即便是在野區撞到像李星、拉姆斯這類硬皮英雄也能給予壓制。

 

◎技能點法與應用

※主流衝刺型:R>Q>E>W

不管是哪一類的技能點法,逸騎刃擊(Q)都是赫克林優先點滿的重點技能,因此剩下的選擇便是靈魂恐懼(W)與毀滅衝刺(E)誰要先點滿的問題而已。基本上目前的主流都是先點滿衝刺,如此一來可增加進場的速度,也可直接性的增加赫克林的攻擊輸出。


▲進場的目的便是輸出,但要算清楚與對手的血量差距。

 

※保命坦克型:R>Q>W>E

如果不選擇點高毀滅衝刺(E),則勢必是因應團隊戰術而點高靈魂恐懼(W),進而強化赫克林的回血能力,也能成中為期會戰的中堅坦克。一般來說,只有在我方三路皆壓勝的狀況下,才比較有可能優先點高靈魂恐懼,此時玩家要多利用線上的優勢入侵敵方野區,甚至可以毫不畏懼地針對敵方打野英雄來進行反野!


▲赫克林連李星也追得上!

 

◎戰術定位與出裝

赫克林的前期打野重點在於以高跑速混淆敵人視聽,在敵方判別不可能進場的情況下,開啟毀滅衝刺快速進場協助輸出。由於赫克林沒有任何緩速技,因此Gank的重點便不在控場,而在於火力支援。

※重點1:起手出裝

對S3的打野英雄來說,起手裝備的選擇已經漸漸不多,多半是以狩獵者彎刀向上合成為主,赫克林也不例外。然而,除了一般的出裝法以外,若有心想以突擊型的赫克林打Gank,也能試試另外一種不一樣的起手出裝。

 

 

x5

正常的打野起手買裝,主要還是以藍BUFF區為起點,赫克林清怪的速度不算快,因此最好還是要有一名隊友在初期幫打野怪比較合適。

狩獵者彎刀

生命藥水

 

 

x3

反野型的出裝法,增加初始的跑速以快速入侵或脫離敵方野區,打野的目標主要是以騷擾為主。一旦選擇以鞋子起手,則一開始的3狼與藍BUFF勢必要隊友幫忙才能順利吃掉,否則生命會損失過大得不償失。

速度之靴

生命藥水


▲初期打野怪速度不算快,得利用跑速來彌補。

 

※重點2:核心裝備

由於赫克林的功能是以進場輸出+騷擾,擁有高機動性能夠撤退是赫克林最大的優點,因此不用像其他打野英雄一樣無腦衝血量,因此前期的核心出裝便是以「蜥蜴長老戰魂」為優先,若是中間有過渡階段,則可以出賢者之石或燃燒寶石。後期則視敵方英雄的成長情況而定,基本上萬用的「好戰者鎧甲」必出,抗AP則可以選擇「水星彎刀」,抗AD則選擇「蘭頓之兆」。

前期

核心

 

 

速度之靴

精靈石

殘暴之力

賢者之石

 

 

後期

目標

疾行之靴

蜥蜴長老戰魂

妖夢鬼刀

蘇瑞亞的狂想曲

好戰者鎧甲

寒冰霸拳

 

※重點3:進場時機

以打野英雄的進攻法來說,赫克林雖然擁有高跑速的優勢,但實際Gank的時候,條件卻比其他擁有控場技能的英雄蘭得嚴苛許多。一般在線上的英雄相互對線時都會盡可能的保持血線,而擁有控場技的打野英雄一進場攪局,往往就能決定對線的勝負,但赫克林缺乏足夠的控場技,因此若是敵方血線在8成以上,Gnak的成功率就會低落。因此,赫克林進場的時機主要分為以下幾種:

  1. 敵方英雄血量降為一半,或是我方盟友足以施予連招秒殺敵方時;
  2. 敵方英雄過於深入,或甚至越過河道中線時;
  3. 我方英雄撤退時,可正面加速衝向敵方的追擊英雄;


▲進廠的時機甚為重要!後期的赫克林可是極為強大的開戰角。

 

※重點4:破陣的應用

暗影的逆襲是赫克林最強大的控場技,且還有穿越地形的效果,非常適合用於開戰或攔截。然而,很多玩家卻經常發生開戰使用暗影的逆襲後,發生飛得去回不來的下場,雖然赫克林本身後期的確也要擔任坦克重責,但在沒有隊友跟進的情況下冒然切進敵陣,通常就是送人頭而已。

如果是想以暗影的逆襲進行破陣或攔截,卻又不想輕易切進敵陣,玩家在施放時可以不需要將滑鼠指標移至最大距離,反而可以移至最小距離,如此一來赫克林在施放大絕時只會向前衝刺一小段距離,但幽靈座騎會跑完全程。

 

◎團隊英雄搭配指南

赫克林擁有的是高跑速優勢所帶來的支援效應,因此前期在團隊的定位上,其打野的方針多半只負責擋線,或是協助進場替隊友製造傷害輸出的空間。能夠配合赫克林的英雄頗多,只要有控場技能的英雄一同出擊,便能夠替前期帶來很大的雪球效應。後期

※為卡力斯破陣

卡力斯是S3大殺四方的刺客英雄,其後期的傷害爆發力沒有任何遠程英雄、遠程法師能夠抵擋得住,不過礙於體質偏弱,因此若沒有適當的進場時機,往往很容易一進敵陣就被秒殺。此若是搭配赫克林的大絕破陣,便能有效衝散敵方的陣型,也讓卡力斯更容易進場單抓對方的ADC或是AP英雄。除了卡力斯以外,類似卡力斯的刺客英雄皆可如法砲製,如塔隆、雷葛爾、劫、易大師等英雄。


▲易大師也是屬於容易切進後排、但很怕被控場秒殺的英雄

 

※配合露璐大絕

赫克林的大絕是非常強勢的開戰技能,但缺點是往往會發生赫克林過於深入敵陣,導致撤退不及,因此若是隊伍的SUP是露璐的話,配合露璐的大絕更能讓赫克林擁有護盾的防禦優勢,且還能兼具控場效果,將赫克林身邊周圍的目標彈飛,更有助於團隊單抓各個擊破。

加入T客邦打電動Facebook粉絲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